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多品牌发力 长城2018年销量超过10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23:11:39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8日,长城汽车发布12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长城汽车12月累计销售13.38万辆,2018全年累计销售105.3万辆,这意味着长城汽车已连续三年突破年销百万辆关卡。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长城汽车再次突破百万关卡得益于旗下多个品牌齐发力。20188月,在新能源独立品牌欧拉ORA发布后,长城汽车完成了哈弗、WEY、欧拉和皮卡四大品牌的整体布局。

2018年,哈弗、WEY和长城皮卡分别以76.61万辆、13.95万辆和13.8万辆的成绩,成为各细分市场的销冠。其中WEY品牌同比增长61.39%,长城皮卡同比增长15.2%。至此,哈弗品牌已累计销售超过500万辆,WEY品牌累计销售超过21万辆,长城皮卡在中国皮卡市场已连续21年保持销冠位置。

虽然哈弗和长城皮卡领跑细分市场,但长城汽车突破百万辆关卡并不容易。2018年汽车市场增速下滑、尤其是SUV市场增速放缓直接影响了长城汽车的业绩。

以长城汽车旗下主力SUV品牌哈弗品牌为例,2018年哈弗品牌累计销量为76.61万辆,相比2017年的85.19万辆,仍同比下降了10.07%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长城汽车2018年的年销目标是116万辆,但2018年前三季度,长城累计销量为67.7万辆,仅完成了年终目标的58.3%20189月,长城汽车开始调整策略,对主力品牌哈弗旗下的所有热销车型进行降价优惠。目前来看效果明显。

20189月开始长城汽车愈战愈勇。201812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3.38万辆,同比增长6.5%

2019年,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将共同出击,迎接市场考验,并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据长城方面透露,在产能方面,继保定、徐水、天津生产基地后,长城汽车重庆永川生产基地项目将在2019年底建成投产。未来,随着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和浙江平湖几大项目全部建成后,长城汽车将在环渤海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和西南地区拥有七个整车生产基地,覆盖SUV、皮卡和新能源产品。

此外,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也将在2019年有所行动。据了解,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建设的中国车企海外首家具备四大工艺的现代化制造厂,将于2019年投产。建成投产后,产品不但面向俄罗斯市场,还将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