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玉柴集团北上布局引行业关注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回应:愿意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20:13:28

1月8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潍柴动力13G发布暨卓越动力系统上市仪式上,谈到玉柴集团北上布局,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直言:“玉柴在潍坊的投资还没建成,一旦建成,我欢迎他们成为我们的主供方,提供配件。”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回应玉柴集团北上布局,称愿意和玉柴集团合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彭斐 摄

在国内柴油机厂商的布局上,潍柴集团与玉柴集团本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但去年5月,在玉柴集团宣布在潍坊建厂后,二者的关系有些微妙。

1月8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潍柴动力13G发布暨卓越动力系统上市仪式上,谈到玉柴集团北上布局,作为潍柴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的谭旭光直言:“玉柴在潍坊的投资还没建成,一旦建成,我欢迎他们成为我们的主供方,提供配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玉柴集团的北上布局落子之地,正是潍柴集团的大本营山东省潍坊市。

2018年5月21日,山东潍坊昌邑市人民政府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玉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玉柴集团北方产业基地正式落户山东潍坊昌邑。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改革的统一规划中,潍坊有着“高端装备制造”、“国际动力城”的分工布局。这是因为潍坊是全球最大的柴油机制造商——潍柴集团的总部,多年来形成了齐全的装备制造的产业基础。

此前,对于玉柴集团北上布局,谭旭光表示:“潍坊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要走在全省前列,引进投资者,我们认为是非常正确的。”

1月8日再次提到该事,作为潍柴集团掌舵人,谭旭光的态度更为开放:“潍柴动力的发动机业务只占潍柴集团总业务量的1/5,潍柴动力的利润,是玉柴销售收入总和,我们很愿意和玉柴合作。”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潍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208亿元,上缴利税70亿元,是地方支柱企业之一。2017年,玉柴集团累积完成销售收入超350亿元。

作为行业老大,潍柴集团显然更有技术上的底气。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潍柴集团旗下上市平台潍柴动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玉柴集团 潍柴集团 潍柴动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