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技术力量驱动外卖市场发展壮大丨2019CES中国之夜

2019-01-08 18:20:02

美国时间2019年1月7日晚,在2019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夜,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CES“中国之夜”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受邀出席,向中外行业嘉宾介绍了美团及美团外卖在国内的发展过程、前景,无人配送、智能配送等创新技术对生活的改变。王莆中表示:“中国外卖市场能够高速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量就是技术。未来五到十年,希望可以在技术创新上持续投入。”

现场王莆中介绍:“在中国外卖已经家喻户晓。以前我们还不具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机器学习能力的时候,外卖订单是靠人力调配,靠人力分配骑手先送哪个订单后送哪个订单。但在2015年以后,我们的智能调度系统解决人力调配问题后,美团的外卖订单量开始飞速发展。”

“现在借助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美团外卖每天订单量超过2400万单,有60万骑手活跃在中国2000多个城市,实现单个外卖平均配送时间缩至28分钟。随着科技的不断深入推进,整个外卖市场还可以做得更大。”王莆中表示。

谈到未来对科技的投入方向,王莆中希望未来五到十年可以在技术创新上持续投入,他坦言:“有两个趋势非常明显。一是因为无人配送技术的成熟能极大提高配送稳定性、降低配送成本,对于最后3公里的履约和物流来说,它是一个颠覆性的技术。二是机器人和IT技术可以提升餐厅效率、改善经营情况,进一步加深商户数字化能力。

事实上,科技创新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普惠大众。一方面,无人配送技术优化了外卖场景下的服务质量、运力效率;另一方面,丰富的外卖场景也推动了技术的创新,通过人机协同让科技创新进一步融入生活。

据悉,当晚在拉斯维加斯“中国之夜”现场,汇聚了中国消费电子行业最具创新性的技术和产品,中美商业圈企业及领袖围绕“大变革时代的创新与合作“,聚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等热门话题,共同探讨消费电子前沿技术、展望行业未来趋势。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