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神州联手宝沃推出新零售平台 陆正耀:如果有第二个宝沃,我还会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18:09:58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段思瑶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8,神州优车联合宝沃汽车宣布推出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

按照双方规划,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将实现汽车产销分离。这意味着,宝沃将负责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服务,而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将作为赋能者,在品牌、金融、库存、流量、场景、信息化等方面为经销商全面赋能。

渠道方面,神州宝沃新零售平台将启动“千城万店”渠道下沉计划,将原4S店模式改变为品牌旗舰店、授权专营店和特约销售点等多样化的零售网点。此外,基于神州优车覆盖全国的“租车+专车”汽车共享网络和线上APP运营和大数据分析,神州宝沃新零售平台将推出0首付等创新服务,实现先享后买、可退可换的汽车轻型消费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刚刚履新宝沃汽车全球总裁的Bruno Lambert(布鲁诺 兰伯特)也首次亮相。Bruno Lambert(布鲁诺 兰伯特)认为,宝沃汽车将在新模式的赋能下,加速产品迭代,扩大产销规模,成为介于传统主机厂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造车第三极”。

20181228日,福田汽车(600166SH)发布公告称,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盛兴业)拟作为收购方收购宝沃汽车67%的股权,成交价格约39.73亿元。

谈及和宝沃的合作,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陆正耀坦言:“我最看重的是宝沃的产品和工厂,唯一的问题就是销售渠道的问题。接下来神州将推翻宝沃4S店的销售模式,采用新零售的模式帮助宝沃把销量提上去。”

彼时,在长盛兴业成为宝沃汽车67%的股权收购方时,外界都在好奇,长盛兴业和神州优车的关系。对此,陆正耀透露:“长盛兴业是我同学的公司,如果神州和宝沃股权合作,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时间点。神州优车只做一个平台,但会对长盛兴业提供支持。”

记者了解到,神州优车对宝沃渠道方面布局,接下来还会涉及生产领域。“对于接下来宝沃的生产,会在前面的生产计划上进行升级,生产量也会迅速起来,以匹配神州新的销售模式。”陆正耀说。

随着神州优车“插手”收购宝沃67%股权,神州优车正式进入造车领域。但在陆正耀看来,神州优车绝对不是一个出行公司或者是租车公司,边界可以更大,未来如果还有宝沃类似的公司,神州优车还会去选择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州优车 宝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