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私募:看好一季度行情 2440点是大底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18:33:35

对于未来行情,有私募人士表示,无论2440点是不是最低点,这里都是大底区域,至多再做一次分钟线的底背离结构而已;看好2019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的行情,对中线大盘乐观。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69421788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沪指收跌0.26%,创业板指跌0.36%。

对于后市,有私募人士表示,无论2440点是不是最低点,这里都是大底区域,至多再做一次分钟线的底背离结构而已。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约15%;个股涨跌比2:3,券商、高铁、5G概念受追捧;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26%,创业板指小跌0.36%。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大盘连涨2天后,今日进入到横盘震荡及个股分化阶段;盘中先后启动了券商、船舶、汽车、天然气等热点,但都昙花一现,没有持续性,究其背后的原因,本质上还是市场缺钱。

无论2440点是不是最低点,这里都是大底区域,至多再做一次分钟线的底背离结构而已;看好2019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的行情,对中线大盘乐观。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始自去年11月19日2703点以来的调整结束了没有?目前还不好下定论。可以做两手准备:

1、如果2703点以来走ABC三波段调整,那么调整就已经结束了,2440点就是阶段低点,大盘在这个地方震荡整固后将继续反弹。

2、如果走5浪调整模式,那么2440点很可能是3浪低点,目前是4浪反弹,之后再走5浪调整,略创新低后结束整个调整,之后才会展开反弹。

上述两种可能性都有,所以要做两种准备。但不管如何,只要不盲目追高,低吸看好的个股都没什么大问题。妖股龙头东方通信尾盘开板,后市警惕强势股补跌。策略上,短线不追涨,中线可持仓,高抛低吸,滚动操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二部门发布了《关于持续加强稀土行业秩序整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稀土这个被市场冷落已久的品种又推到台前。据业内专家透露,过去每年“黑稀土”的供应量可达4万吨至6万吨,而2018年度全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是12万吨。

《通知》指出,因利益驱使,私挖盗采、无计划生产等黑稀土问题仍时有发生,严重干扰市场秩序和合法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工信部等十二部门发布《通知》,以加强重点环节管理,确保稀土资源有序开采、严格落实开采和冶炼分离计划,同时规范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强化产品流通监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大对重点资源地和矿山动态督查力度,坚决依法取缔关闭以采代探、无证开采、越界开采、非法外包等违法违规开采稀土矿点(含回收利用),没收违法所得,彻底清理地面设施。要严格管控压覆稀土资源回收,对本区域压覆稀土资源回收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已有压覆稀土资源回收项目要严格按照批复文件和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开展工作,做好矿点生态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严防安全和生态破坏事件。

板块点将

银河磁体: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大力开发汽车电机、泵类电机、机器人电机及各类高效节能电机用粘结钕铁硼,部分品种逐步上量;2018年2月,公司年产能200吨钐钴磁体项目和年产能300吨热压钕铁硼磁体项目实施完成,部分产品已进入量产。2018H1钐钴磁体营收增速182%,毛利率同比提升24.52pct;钐钴磁体具有高磁性、低温度系数和耐腐蚀等特性,在航空航天、军事装备等领域应用广泛。

2018H1热压磁体的营收增速207%;毛利率同比提升46.43pct;热压磁体可替代部分烧结磁体,主要用在汽车EPS、电动工具、伺服电机等各类高效节能电机领域。公司目前致力于降低其生产成本,一旦打破技术降本的瓶颈,热压磁体有望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

金力永磁: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钦铁硼永磁材料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应用材料的领先供应商。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领域,并与各领域国内外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根据公司供应的磁钢数量所生产的驱动电机数量占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比例推算,2017年市场占有率为15%左右,目前公司已经进入新能源车驱动电机装机量前四大的电机生产商供应链体系,其中联合电子、比亚迪等是公司的主要客户。除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应用外,产品还应用于ABS,EPS等传统车载电机,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是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