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继校园投放配送机器人后 京东物流在川启动无人机常态化配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18:09:41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Qq__20190108175456.thumb_head

京东物流无人机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月8日,京东物流在四川广安营业部的无人机常态化运营正式开启,这是西南首个无人机配送的常态化运营试点。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京东物流在广安同时开通了三条线路的无人机飞行路线,“过去由于地势限制等原因,有时直线距离很近的配送站,需要快递员花费半天时间才能够把货物送达。无人机则能够大大降低这部分的配送成本,保障配送安全,进而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

京东物流无人机派送商品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为了保障无人机的常规使用,京东物流还安排了两位专业的飞服师进行日常运营。据介绍,目前,京东无人机订单配送主力机型为Y3和V3两款,载重在5公斤至30公斤之间。除了体积较大的大件商品外,绝大多数产品如生鲜类、电子类、服装类等产品都可进行无人机配送。

去年10月,京东的四川首台配送机器人也在川内高校投入使用。接下来,京东物流还将在四川的更多地区,以及重庆等区域同步申请无人机常态化运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无人机 京东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