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国总工会呼吁雷诺及其控股公司提高透明度

环球网 2019-01-08 09:45:42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名法国总工会(CGT)代表日前表示,法国总工会呼吁雷诺及雷诺-日产联合控股公司提高透明度,同时要求雷诺股东之一的法国政府阐述其工作。

自11月中旬雷诺-日产联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隐瞒收入在日本被捕以来,雷诺和日产便一直成为舆论焦点。27日,法国媒体报道称,12月初CGT致信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询问雷诺对于该事件的处置,指责RNBV(位于荷兰的雷诺-日产联合控股公司)缺乏透明度。

CGT发言人证实,该工会已经联系了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以及雷诺副执行长蒂埃里•博罗雷(Thierry Bollore),要求说明通过RNBV向一名未确认身份的雷诺执行委员会成员额外支付工资的情况。CGT发言人说:“员工对于RNBV毫不知情。”对此,Le Maire和雷诺发言人拒予置评。

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5%的股份。12月初路透社报道,雷诺和日产高管至少两次寻求利用合资业务(包括RNBV公司)的财务使戈恩的未公开收入合法化,然而这两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

戈恩11月中旬在东京被捕以来,仍是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但不再担任日产董事长。原本12月21日戈恩有希望获保释,但日本检察机关指控其将16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的个人财物损失转移给日产,因此戈恩继续被拘留。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