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河南盛润退出中原信托四大股东席位 6年前就曾谋求股权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6:50:46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684915059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盛润”)已于近日退出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信托”)四大股东之列,不再持有中原信托股权,目前,中原信托的股东由原来的4位减至3位。

中原信托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原信托四位股东分别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盛润、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6.42947%、31.91032%、12.53616%、9.12405%,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人民政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6年前,河南盛润就曾谋求退出中原信托股东席位。当时,河南盛润持有中原信托18.3%的股权,不过,以后续的情况而言,并未成功。对于此次退出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河南盛润,但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河南盛润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8.5亿元。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产业多元,涉足医疗与养老、水电热供应、高速公路运营、能源化工、纺织制造、旅游度假、科技服务、金融投资、房地产及其他产业。

2018年年初,为应对新的监管政策调整和更为激烈的资管市场竞争,中原信托拟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内优秀的单一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其资本实力和竞争力。该次中原信托拟增加注册资本26.0964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金将由36.5亿元增加至62.5964亿元。那么,此次股东的变更是否与混改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多次致电中原信托,不过截至发稿也未有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久前,中原信托前董事长黄曰珉因达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董事长职务,由崔泽军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此外,经股东会审议通过并报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核准,中原信托对公司《章程》也做出一些修改:“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修改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目前中原信托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崔泽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南盛润 中原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