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杨敏任中路财险董事长资格获批 2017年曾短暂出任该公司临时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5:57:28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杨敏的任职资格已经得到监管核准。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468476999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路财险”)新任董事长杨敏的任职资格已经得到监管核准。

公开资料显示,杨敏拥有在中路财险第一大股东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国信发展”)工作的相关背景。根据中路财险官网,杨敏现仍兼任青岛国信发展的董事。除此之外,他还历任青岛市工商局办公室、调研处科员、副主任科员、团委书记(副处级),青岛市委组织部企业处副处级巡视员、助理调研员、经济干部处副处长、干部三处副处长、处长兼青岛市企业经营者评荐中心副主任,青岛国信发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副主席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杨敏此番并不是首次进入中路财险高管层。在2017年2月13日至5月12日期间,杨敏就曾短暂出任中路财险的临时负责人。另外,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至2018年三季度,杨敏的履历都在中路财险的“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一栏中显示。

提及中路财险,一个较为重要的标签就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青岛的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除青岛国信发展之外,该公司的股东主要还包括交运集团公司、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中路财险方面曾表示,公司坚持车险和非车险“五五”发展战略,非车险业务比重达到45%。不过,从2017年的保费结构来看,中路财险的主营险种仍为车险,共取得保费收入2.90亿元,约占该公司当年原保险保费总收入的77.33%。与此同时,其车险承保还呈现亏损状态,2017年度的承保利润为-1.12亿元。

尽管如此,就业务拓展而言,2015年开业的中路财险仍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中路财险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119.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杨敏 中路财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