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董秘对话活动上海站 跨界体验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12:46:08

12月28日,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5位上市公司董秘跟随每日经济新闻董秘对话活动一起试驾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这样跨界的体验对于董秘对话活动而言不是第一次,不过举行汽车试驾活动却是头一次。

这一次,董秘对话活动与凯迪拉克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2018转型

此次参与试驾的15位中国上市公司董秘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回望2018年,称这一年更像是一个转折点。2018年,整个A股市场都处于震荡调整中。截至12月28日,上证综指全年累计下跌24.59%、深证成指跌34.42%、中小板指跌37.75%、创业板指跌28.65%。2018年,车市情况也不乐观。乘联会发布的乘用车销量产销数据显示,1~11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2015.2万辆,同比下降4.0%,全年销量呈负增长已成定局。

但“寒冬”之中,总有企业凭实力的积累不仅不受影响反而交出亮眼成绩单。在2018年,凯迪拉克先后推出了紧凑SUV车型XT4和旗舰车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全年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增长31.4%。事实上,从2016年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到2017年累计销售突破17万辆,保持双位数的增幅,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在华发展的常态。

2018年结束了,结束的同时意味着2019年新的开始。正如凯迪拉克品牌宣言:“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科技配置塑造豪华亮点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得益于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余慧芳已经解放了自己的右脚,她表示“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开起来不会疲累,操控感让女性的体验也很好,自带的科技化配置很人性化,这让我对凯迪拉克品牌有了更多的认识。”

作为一款大型旗舰轿车,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又是如何做到操控感十足呢?事实上,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提升操控的第一步是轻量化,整备质量最轻为1655公斤。据了解,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的车身是集11种复合材料的宇航级工艺轻量化车身,具有高抗扭性,可以增加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碰撞安全性。另外,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的ARS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能针对性解决大型轿车(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长度近5.2米)转向难题。

除了操控感之外,不少董秘试驾后都反映,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的按摩椅等配置对于长途开车的驾驶员来说能够解决疲劳,娱乐设备方面,后排液晶屏幕也可以覆盖到。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舰车型,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全面应用车联网创新“云”服务,实现OTA智能云更新功能,可对OnStar安吉星模块和车机娱乐系统进行在线更新。事实上,科技在给予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智能舒适之外,还给予消费者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如铂金版车型有的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带来3倍于传统后视镜的视野范围和全天候广角视野;鹰眼智能红外夜视系统确保夜行一路平安;360°驻车监视安保功能对车外2米内路况进行360°全景观察;前方碰撞预警、变道盲区辅助提醒功能、后方交通预警、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行人碰撞保护自动制动刹车、后碰撞保护自动制动刹车等大量的安全配置。

重视品牌差异化

“如今汽车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同级别车型里这些产品配置都会有,重要的是看品牌的差异化。”习惯驾驶德系车的三湘印象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张涛说,房地产行业虽然也做品牌的建设和营销,但比不上汽车对于品牌的重视。

而面对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一味强调传统和历史并非明智,做好品牌的本土化营销方为上策。凯迪拉克品牌全国推广高级经理沈绯认为:“凯迪拉克作为提倡新豪华的品牌,每一年都会引入一些新的东西,利用娱乐跨界点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比如综艺和影视作品、旅游、教育方面的植入等。”

细数凯迪拉克的品牌营销,从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的“鱼缸”水艺秀、Vday性能秀到赞助上海电影节,凯迪拉克在不断挖掘和向市场植入自己的品牌价值;从上海音乐厅的冠名到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冠名,凯迪拉克在努力向消费者传递品牌态度。在上海音乐厅的冠名期间,凯迪拉克为青年音乐人才提供展现技艺的舞台。通过“爱乐之旅——凯迪拉克小小音乐家”和“凯迪拉克中心亲子篮球挑战赛”等活动,将场馆资源与品牌体验高效结合。这种品牌营销方式也打动了余慧芳,“凯迪拉克最吸引我的就是品牌的传递和客户服务,这种人性化的客户体验是很多品牌做不到的,尤其像音乐厅和亲子篮球赛这样的活动很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

如今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产品层面的基础竞争上升到了品牌层面的调性。比起品牌过去的固有印象,年轻消费者更看重品牌当下能提供怎样的体验与个性展示。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表示全新一代凯迪拉克 CT6这款车颠覆了他之前对凯迪拉克的固有印象,很适合年轻“新贵”。

事实上,目前业内分析豪华车市场在未来将继续增长,站在新台阶上的凯迪拉克也将抓紧机遇。首先是加快产品攻势,据了解,接下来的三年,凯迪拉克每六个月将推出一款新车,同时在本土化品牌营销方面下足功夫,如今勇敢开拓的精神早已深入其骨髓,未来,这种不守成规的创新精神将使得凯迪拉克的品牌力更具期待。 文/黄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迪拉克CT6 董秘俱乐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