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雅居乐首入千亿阵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4 16:13:15

雅居乐成功挤进30家千亿房企阵营,但距离其全年销售目标仍有约74亿元差距。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发力多元化产业,定下3年冲刺千亿目标,两年后,雅居乐的千亿小目标提前实现了。

1月3日晚间,雅居乐集团(3383,HK)发布公告,2018年12月实现预售金额136.1亿元,对应建筑面积为108.0万平方米。2018年全年,雅居乐实现销售金额1026.7亿元,同比增长14.45%。

据了解,这是雅居乐销售金额首次突破千亿规模。需要注意的是,雅居乐2018年全年销售目标为1100亿元,尽管规模突破千亿,但雅居乐仍有未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遗憾。

规模首破千亿

2017年初,随着千亿阵营扩围,雅居乐正式宣布2019年冲刺千亿目标,雅居乐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彼时宣布旗下地产业务未来平均每年保持30%增速,实现3年年销售突破1000亿元。

2017年,雅居乐实现合同销售金额897亿元,同比增长52.4%。距离千亿更近一步,雅居乐改变了2017年年初定下的3年冲击千亿的目标,宣布2018年销售目标为1100亿元。

据雅居乐公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全年雅居乐实现销售1026.7亿,同比增长14.45%,成功挤进30家千亿房企阵营,但距离其全年销售目标仍有约74亿元差距。

区域裂变开辟第二战场

对于销售规模突破千亿,雅居乐方面表示,这与地产板块的全部布局战略密不可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8年雅居乐地产开始进行“区域裂变”的内部管理架构改革,由原来的8个区域裂变成12个区域。

同时在区域布局上,雅居乐地产进入济南、武汉、厦门、珠海、汕尾、湛江、邯郸等诸多城市,推出逾40个新项目。

从业绩表现上看,新裂变的区域开辟了新的战场,形成全国性区域布局,同时也成为雅居乐销售业绩的新增长区域。以海南区域为例,2006年,雅居乐进入海南,随着海南区域规模扩大,雅居乐对海南区域的业绩依赖也较大。2017年,仅雅居乐清水湾项目销售业绩就占地产板块整体销售额约20%。

业绩占比过分依赖某个区域对于区域均衡发展,以及业绩安全存在隐患,一个区域的业绩好坏往往决定了全年业绩的整体态势。

海南全域限购对雅居乐的海南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雅居乐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海南区域销售业绩超130亿元,占整体业绩的比重下降至12%。

同时,在海南全域限购后,雅居乐将重心转移到新裂变的云南区域。据雅居乐云南区域的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云南区域销售金额已超50亿元,同时雅居乐正不断加码云南市场,正在昆明等城市寻求扩张机会。

雅居乐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8年云南区域表现较好,同时广州区域和中山区域也都达到了100多亿元销售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雅居乐 千亿 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