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光大信托注册资本金增至64.18亿元 由股东等比例一次性增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4 12:57:34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656809558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3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已批复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请示,同意光大信托采取原股东等比例一次性将注册资本金从341819.05万元增加到641819.05万元。

今年10月,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核准白银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光大信托3481万元股权无偿划转至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下。此次股权变更后,光大信托股权结构将变为光大集团持股51%、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持股43.98%、天水市财政局持股4.00%、甘肃金控持股1.02%。

近几年,光大信托发展迅速。截至三季度末,光大信托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净利润超过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100%,资产管理规模由2015年初的500亿元增长至2018年三季度末的5600多亿元。

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此前在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上表示,下一阶段在资产端,公司会加强对经营周期的研判,提高重点区域的业务覆盖率,继续优化业务结构,推陈出新,大力拓展标准化政信融资业务、房地产生态链业务、固定收益标准化证券投资业务、场景式消费金融业务、基金类投融资组合业务和工商企业投融资业务,同时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展业理念。在资金端方面,闫桂军称,公司下一阶段要全面推行代销业务,特别是机构代销;其次,重点搭建直销体系,要加快金牌财富团队建设;然后,业务部门也要努力实现一定比例的自销;另外,逐步实现家族信托业务的规模优势。

光大信托2014年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直接控股,是中国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银行、证券、保险并列的四大核心子公司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信托 注册资本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