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尴尬!机构刚调高评级股价即下跌,两股开年已跌超10%

数据宝 2019-01-03 20:50:24

上周获各大券商分析师首次关注或调高评级的个股高达90多只,在2019年前两个交易日中已有推荐个股的股价跌去15%以上。

Upload_15465197023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83只券商近期推荐的个股中,13股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5%。

连跌两日,A股延续了2018年的跌势悲情开场。今天上证综指小幅收阴,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均在盘中创下四年来新低。与大盘萎靡不同,各大券商对2019年的A股整体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上周获各大券商分析师首次关注或调高评级的个股高达90多只,在2019年前两个交易日中已有推荐个股的股价跌去15%以上。

七成券商推荐个股下跌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周至今年1月1日以来,券商分析师调高评级的个股有31只,30只调整后为积极评级;首次关注的个股有63只,56只给予了积极评级。

除去停牌股和重复个股,83只获得券商积极评级的个股在2019年A股前两个交易日平均下跌2%,跑输上证综指。83股中仅有25股收涨,下跌个股数量占比高达70%,略高于两市下跌股数量占比。券商推荐股在开年前两日整体表现不尽人意。

行业分布上,近期券商推荐个股集中分布在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电子行业、医药生物和化工行业,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来自上述6个行业的券商推荐股合计达43只,占比过半。

开年即踩雷,两股跌幅超过10%

83只券商近期推荐的个股中,13股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跌幅超过5%。新纶科技、香飘飘的跌幅超过10%,其中新纶科技最近两日跌幅近16%。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两家机构席位买入新纶科技,合计买入1161万元,三家机构席位现身卖出前五名榜单,合计卖出5814万元,机构卖出力度集中。周线上看该股收盘价已跌破120周均线,近两日该股跌幅几乎抹平十月下旬反弹以来的涨幅。

跌幅靠前的个股中不乏受行业系统性风险影响而下跌的个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类个股居多。其中不少个股在去年10月股市触底以来展现出了加速反弹的特征。

以香飘飘为例,该股自去年10月股价触底至12月中旬以来股价最高涨幅近80%,震荡调整后近两日股价开始回调。比亚迪、山东赫达近两月区间最大涨幅分别为38%和45%。

当然,也有被机构调高评级的个股股价因触雷而下跌。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被银河证券调高至推荐评级的百隆东方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持有的棉花期货合约浮亏7109万元,预计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今天开盘后股价一度触及跌停,午后反弹后股价收跌4.67%。

近两日机构新关注或调高评级14股

2019年前两个交易日内已有15只个股获得机构首次关注或被调高评级,除了永泰能源被审慎推荐外,其余14只个股均获得买入、增持、推荐等积极评级,目标价距最新收盘价的平均溢价率为18%。安徽合力和恒华科技获得强烈推荐,这两只股票今日分别上涨0.34%和1.98%。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ID:shujubao2015) 记者:范璐媛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调高评级 股价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