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猛追湾项目开工 成都成华打造“夜游锦江”消费新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20:06:35

1月3日,成都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项目、寻香道、文殊坊、华兴街特色街区、水井坊水璟唐D区、枣子巷特色街区6个项目在内,整合分散资源,依托深厚文化本底,打造生活场景和旅游消费场景,助力“三城三都”建设。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华区供图

1月3日,成都天府锦城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项目、寻香道、文殊坊、华兴街特色街区、水井坊水璟唐D区、枣子巷特色街区6个项目在内,整合分散资源,依托深厚文化本底,打造生活场景和旅游消费场景,助力“三城三都”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开工项目中,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项目正处在“太古里-夜游锦江-东郊记忆-青龙新街口-熊猫星球”旅游精品轴线上。这是成华区依托富集的文旅资源,错位联动,串联构建具有“文旅成华”显示度的旅游轴线。

目前,从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望平街到香香巷,街道两侧已打围,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沿街外观风貌改造。“这里是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靠近东风大桥一端,将利用原国税大楼、人民纸箱厂等腾退出的空间,打造‘记忆之门’。预计今年春节前将实现东风大桥‘记忆之门’外观风貌呈现,6月特色街区风貌就可基本呈现。”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作为成华“1号工程”的“天府锦城猛追湾市民休闲区”项目,突出“工业、生活、美食”三条主线,将在1.68平方公里滨水黄金地带打造“艺文生态花园、潮流娱乐中心、网红美食聚落、文化创意基地”4个板块,塑造“通美大厦成华之窗、摩天轮锦江之眼、339梦想之塔、东风桥记忆之门”等一批旅游地标,营造“亲水型”文创体验、“最成都”市井休闲、“后现代”潮流娱乐、“夜经济”特色消费等新场景,一批“夜生活”项目的打造将点亮整个猛追湾,实现与太古里共同相融相生、区位互补,打响“夜游锦江”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夜游锦江”中还包含“成都味道·339时尚夜消费”项目,该项目是首批成都市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减少了原有的一定数量的服饰等零售业态,取而代之的是符合周边市民需求的新场景,包括‘活水市集’特色创意活动。通过定期集市,开创全新的商业市集模式,紧扣文化产业和体验式消费建成“地标+文娱”商业中心。

刚刚过去的2019元旦假期,“成都味道·339时尚夜消费”也表现出出彩的吸引力。监测数据显示,成都339商业综合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8.6%,远高于其他特色商业街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猛追湾 成华 锦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