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成都兴城集团拟再投15.66亿入主中化岩土 实现轨道交通等拓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16:05:30

1月3日,兴城集团与中化岩土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兴城集团收购中化岩土控股权,是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的实践。”兴城集团董事长任志能表示,这还将有助于打开中化岩土在西部地区的市场大门。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兴城集团收购中化岩土的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胥帅 摄

1月2日晚间,中化岩土(002542,SZ)公告了控股权转让的最新进展,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城集团)拟以15.66亿元的交易作价收购中化岩土3.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9%)。此次交易过后,兴城集团将持有中化岩土29.19%的股份。

1月3日,兴城集团与中化岩土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兴城集团收购中化岩土控股权,是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的实践。”兴城集团董事长任志能表示,这还将有助于打开中化岩土在西部地区的市场大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中化岩土西南地区的营收为9610.86万元,占比仅3.44%。

中化岩土是北京本地的工程服务企业,兴城集团则是成都市的国企。那么对于此次控股权收购,兴城集团看中了中化岩土的哪些价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兴城集团希望通过收购实现与中化岩土的优势互补,特别是在轨道交通、机场业务等领域。兴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有助于旗下企业成都建工借助中化岩土的全国及境外业务布点拓展国内外市场,可为成都建工完善和延伸市政轨道交通的产业链。

任志能还表示,欲将中化岩土打造成为市场知名的综合建工集团以及中西部的龙头上市公司。

中化岩土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延炜在会上表示,中化岩土将全力开展好建筑工程、通航机场、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业务,保证上市公司实现市值规模稳步提升。

截至1月3日收盘时,中化岩土的市值为80.59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城集团 中化岩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