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央行宣布扩大定向降准范围,预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

券商中国 2019-01-03 08:20:16

1月2日晚间,央行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至于此次考核范围调整后,能有多少新机构享受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福利呢?央行并未提及,不过根据估算,新纳入的机构占比应该不大,毕竟2017年9月一轮调整后,能够覆盖的银行占比已经很大。彼时央行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因此,此次政策调整后,边际增量预计不会太大。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说,“2018年四大行中只有建行享受150BP优惠,经过过往一年投放普惠金融贷款的努力及此次标准放松,我们预计剩余三大行也将达到150BP优惠档要求;此外,部分股份行及其他中小行也有望达到该要求,预计释放流动性七千亿左右。”。(券商中国)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