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再创行业新纪录,美团酒店单日间夜量突破200万

2019-01-02 17:50:35

立志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住宿预订平台”的美团酒店又传来好消息。2018年12月31日,通过美团酒店预订并入住的单日间夜量已破200万,再次创下行业新纪录。这个数字相较前一年157万的单日间夜量峰值同比增长约三成,显现出美团酒店的持续高增速。

单日间夜量突破200万的背后,是美团“Food+Platform”战略核心下,“超级平台”的价值释放。

超级平台推动,美团酒店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速

美团抓住了吃喝玩乐这个行业中最核心的品类“吃”,来构建一个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吃”来吸引、保留用户,再延伸至其他品类,逐渐覆盖了消费者的整个生命周期。在2017年,超过80%的新增酒店预订交易用户是从餐饮外卖及到店餐饮这两个核心品类的交易用户转化而来。

根据财报,美团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国内酒店间夜量已经达到2.096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8%,并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国内酒店间夜量。

区别于传统OTA,美团将酒店看作生活服务的一种,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紧密相关。无论是本地场景、周边出游还是长途旅行下的住宿需求,美团酒店都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广泛的选择。

本次创下行业新纪录的200万单日入住间夜量中,本地及周边出游场景下酒店订单与去年相比皆进一步增长。国人的住宿需求日趋多样,以跨年为主题的本地及周边的泛住宿需求正在成为中国住宿市场的新增量。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

创下“单日入住间夜量突破200万”的行业新纪录,也与美团酒店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分不开关系。

美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美团境内度假总经理郭庆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只有以消费者为中心,而不是以竞争为中心,才能成为行业里的领航者。

更重要的,在新一代年轻用户成长下,酒店住宿正在从商旅消费向个人消费转移,而他们更习惯在酒店进行综合性的消费。根据美团酒店的数据,32%的用户喜欢酒店和美食关联的消费,17%的用户喜欢酒店和休闲娱乐关联的消费。

“未来,酒店尤其是高阶酒店,将会成为一个品质生活的汇集地,它将成为消费者对品质生活追求的一站式实现地和目的地”,郭庆说。

这意味着,美团不仅能够帮助酒店带来住宿的客户,还有机会以住宿为核心,构建更丰富的“住宿+X”整体解决方案,帮助酒店提升坪效、能效和综合收益,充分发挥美团“吃”的优势和平台能力。

同时,美团酒店还利用技术创新,帮助酒店“提质增效”。去年开始,美团酒店和“中国绿色饭店-净放芯项目组”率先在解决布草干净的问题上做出探索。利用物联网与互联网相结合,“净放芯”可以跟踪酒店布草从更换到洗涤的全过程,并可以把布草状态存储在云端,供用户通过手机扫码读取。

目前,“净放芯”已经落地西安、济南两个城市的近100家酒店。用户可以在美团通过“一客一换”专属标签,挑选和预订“净放芯”合作酒店,入住后扫码“净放芯”二维码,即可体验到“手机扫一扫,即知床单换没换”的清晰感知。

未来,美团酒店将继续在用心服务和科技创新两方面加大投入,帮助酒店实现供给侧数字化的同时,也让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