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驭光科技获亿元B轮融资 清控银杏领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2 08:20:27

三维传感系统是各类智能设备的“眼睛”,系人工智能的核心传感器,在安防监控、消费电子、车载感知、以及工业检测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2pic_hd.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刘洋 实习编辑 王丽娜

  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三维传感系统供应商驭光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控银杏领投,凯辉汽车、联想创投、启迪之星创投、中关村启航基金及老股东顺为资本、BV百度风投等跟投。

  本轮融资后,驭光科技将继续扩大在三维传感领域的投入,尤其是微纳光学器件和深度算法这两个“高性能”和“强定制”的支柱。

  与此同时,驭光科技将加强核心微纳光学器件在手机以及其他领域的量产,加强三维传感系统在消费电子、安防监控、和车载系统等领域的落地,并增强其在光学芯片和传感系统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壁垒。

  据了解,三维传感系统是各类智能设备的“眼睛”,系人工智能的核心传感器,在安防监控、消费电子、车载感知、以及工业检测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众所周知的iPhone X的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便是基于三维传统系统。也因此,苹果公司曾于2013年,收购结构光三维传统器公司PrimeSense。

  公开资料显示,驭光科技成立于2016年。此前已完成两轮融资:2016年完成由真格基金和联想之星领投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获得由顺为资本和百度风投领投的千万级美元的A轮融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驭光科技 B轮 融资 清控银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