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董事会终于要换届!董明珠、刘姝威均在候选人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1 22:08:01

在格力电器此次独立董事的候选人名单中,最受外界关注的当属刘姝威。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徐斐    

延期了大半年、外界十分关注的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问题终于提上了日程。

1月1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12月30日举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等。

公告称董事会审议确定,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为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张军督、郭书战,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为刘姝威、邢子文、王晓华。其中,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是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推荐;张军督、郭书战由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推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推荐刘姝威、邢子文等担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此外,公司的监事会也将同步进行换届。

格力电器称,公司定于2019年1月16日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监事会本应在2018年5月底任期届满,当时格力电器并未及时进行换届。彼时,公司称鉴于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工作仍在进行中,为有利于相关工作安排,保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及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一延期就是大半年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发现,相对于现届格力电器董事会,新一届董事会的非独立董事成员中,董秘望靖东是新提名董事,郭书战则是现任格力电器监事。现任董事叶志雄在此次董事会换届中退出,格力电器2017年报显示,叶志雄时年60岁。

在格力电器此次独立董事的候选人名单中,最受外界关注的当属刘姝威。2018年5月,刘姝威发朋友圈称飞抵珠海,并将与自己的闺蜜董明珠相聚,在当时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后来证实,刘姝威是前往参加格力电器举办的“格力2018再启航”梦想盛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董明珠 董事会换届 刘姝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