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铁信托总经理履新 学者型高管陈赤上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30 18:54:53

陈赤是一名学者型高管,除在金融机构任职外,还担任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曾出版多部关于信托的专业著作,金融从业年限已有20年。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61651811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前夕,中国中铁旗下信托公司换将一事尘埃落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2018年12月29日核准,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信托”)总经理变更为陈赤。当日,中铁信托便宣布了此消息。

资料显示,陈赤是一名经济学博士,此前担任中铁信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金融从业年限20年,对信托业有着深入的研究,学术成果丰硕,被外界称为学者型高管。从相关信息来看,陈赤此番升任中铁信托总经理,是接任退休卸任的原总经理景开强。

学者型高管履新

12月6日,中铁信托的控股股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了近期中国中铁所属单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情况。其中提到,“免去景开强中铁信托党委副书记、董事职务,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退休。陈赤任中铁信托党委副书记,为董事、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中铁信托2017年年报显示,景开强59岁,陈赤51岁。

曾有报道显示,2018年11月21日,中铁信托与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中铁信托方面,除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永红出席仪式外,陈赤也以“党委副书记、拟任总经理”的身份出席。

资料显示,陈赤为西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系84级本科、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经济学博士。留校任教十年后,于1998年离开学校调往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开始了信托从业生涯。至今,陈赤金融从业年限已有20年。现任中国信托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领导小组成员。

据了解,陈赤是一名学者型高管,除在金融机构任职外,还担任西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曾出版多部关于信托的专业著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发表的一篇关于信托文化价值精髓的署名文章中,陈赤谈到,“当人们对信托文化的理解越是一致,社会对信托文化的传播越是普及,法律对信托文化作为公序良俗越是认可,大家对信托的信心就会越充足,信托的介入领域就会越广泛,信托的运用程度就会越深化,开展信托业务的效率就会越高,围绕信托的纷争就会越少。”

旗下宝盈基金招聘总经理

资料显示,中铁信托总部位于成都,原名为衡平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改革开放后最早成立的一批信托公司之一、四川省第一家信托公司。2008年12月,正式更名为“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2017年末,中铁信托注册资本50亿元,股东总数为17家,其中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比例达78.911%,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4343.4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赤任职资格获准当日,中铁信托官网还发布了一条关于公开招聘宝盈基金总经理的公告。

据公告,宝盈基金现根据工作需要,面向公司内外部公开招聘总经理。要求拟聘人员 具有证券、基金、银行、信托等金融行业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备担任同职级岗位或2年以上下一职级岗位任职经历,并有良好的过往业绩,对于特别优秀的,上述任职资格可适当放宽。

据了解,宝盈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深圳。主要经营业务是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以及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启信宝显示,宝盈基金的股东为中铁信托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持股75%、25%。陈赤在宝盈基金担任董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铁信托 陈赤 总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