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广发银行选举王滨担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8 23:49:24

2018年12月25日,广发银行选举王滨为该行董事、董事长。广发银行原董事长杨明生因个人年龄原因,已于2018年12月25日提出辞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自同日起生效。

每经记者 向江林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陈旭    

12月26日,广发银行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公告称,2018年12月25日,广发银行选举王滨为该行董事。同日,该行选举王滨为董事长。

对于原董事长杨明生的去留,广发银行表示,杨明生因个人年龄原因,已于2018年12月25日提出辞任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自同日起生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发银行人事变更与其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密不可分。

根据中国人寿此前发布的公告,11月13日中国人寿选举王滨为该公司执行董事后,同日选举王滨为该公司董事长。而杨明生因年龄原因也于同日提出辞任中国人寿董事长及执行董事职务。12月3日,银保监会核准了王滨担任中国人寿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据悉,王滨生于1958年11月,现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滨先后在政府、金融机构任职,有近30年的金融管理经验。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作为重要成员参与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筹备和成立工作,曾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2005年至2012年任交通银行副行长,2010年至2012年兼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2012年3月至2018年8月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广发银行高管人员有所变动。

2017年末,广发银行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7年第五次临时会议,聘任徐红霞为该行副行长,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同期。今年8月,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徐红霞的任职资格。根据相关规定,徐红霞自2018年8月22日起就任该行副行长。

2018年9月,广发银行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四次临时会议,聘任林德明、方琦为行长助理,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同期。目前,林德明、方琦的行长助理任职资格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2018年11月,翟锋因工作原因向广发银行提出辞呈,申请辞去该行第七届监事会股东监事。根据有关规定,翟锋的辞任自辞职报告送达该行监事会时生效。

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广发银行资产总额21454.88亿元。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74.17亿元,实现营业利润67.70亿元,利润总额为68.30亿元,实现净利润52.0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发银行 董事长 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