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向善-精准扶贫

每经网首页 > 资本向善-精准扶贫 > 正文

公益+消费:精准扶贫新模式

解放日报 2018-12-28 22:57:58

上海10个区订购云南地区扶贫农特产品爱心大礼包突破3000万元,上海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农产品有限公司在云南地区建立扶贫基地13个,在沪销售扶贫基地产品1万多吨、6000多万元……

上海10个区订购云南地区扶贫农特产品爱心大礼包突破3000万元,上海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农产品有限公司在云南地区建立扶贫基地13个,在沪销售扶贫基地产品1万多吨、6000多万元……这是昨天记者从2018“云品进社区、万家帮万户”活动总结大会暨2019上海消费扶贫再出发启动仪式上获悉的一组数据。

今年初,为积极响应上海对口帮扶云南工作号召,上海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农产品有限公司与有关单位共同推出“云品进社区、万家帮万户”大型精准扶贫活动。“先后赴云南贫困地区对接建立扶贫基地13个,并与他们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上海蔬菜集团党委书记吴梦秋说,为把“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基地扶贫模式落到实处,今年公司已多次组织专项工作小组深入云南,挑选基地、建档立卡,将贫困户绿色、优质、健康的时令农特产品组成爱心扶贫大礼包,在全市多个区让市民通过网上平台和手机选订。

据悉,“云品进社区、万家帮万户”大型精准扶贫活动先后走进长宁、黄浦、松江、金山、普陀、嘉定、浦东、杨浦、虹口、青浦10个区,订单金额突破3000万元,实践“公益+消费”精准扶贫新模式,让市民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来自高原的美味。“今年我们通过这个活动销售近2万只鸡,感谢上海的爱心企业和市民,是你们让我们的山鸡变凤凰,飞出大山。”来自云南红河洲金平县哈尼族妇女黄文英说。

记者在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现场看到,中心还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减免相关费用、设立扶贫专用场地等办法,先后在沪销售云南地区扶贫基地产品1万多吨,销售额6000多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2000多人。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