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涨幅归零!翻倍白马如今跌回起点,轮回背后经历了什么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8-12-28 10:25:02

2017年两市共有153只个股全年累计涨幅超50%。截至昨日收盘,这153只个股中,有135只今年以来股价下跌,占比近九成。值得一提的是,这153只个股中共有40只2017年累计涨幅翻倍,其中6只今年跌幅超50%,分别为蒙草生态、三六零、京东方A、赣锋锂业、奥联电子与舍得酒业。

除去2017年以来上市的股票,两市有30只去年涨势良好的股票今年暴跌,究其原因,行业前景变化与业绩下滑或是关键因素。

昨日白马股三安光电下跌9.02%,领跌电子元器件板块,收盘报12.2元,创近两年来新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安光电股价累计跌幅已达51.36%,2017年该股年度累计涨幅超过90%,如今去年接近翻倍的涨幅已悉数抹去。

12月25日,中金公司下调三安光电评级至中性,下调目标价40%至12元,此后该股连续下跌三日。中金公司表示,受房地产、汽车、消费电子等下游需求放缓、地方政府补贴减少、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2019年LED行业将继续恶化。

6只去年涨幅翻倍股今年暴跌

数据宝统计显示,除去2017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2017年两市共有153只个股全年累计涨幅超50%。截至昨日收盘,这153只个股中,有135只今年以来股价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30只跌幅超过50%,延华智能、金力泰、领益智造3股今年累计跌幅均超过70%。

从行业来看,这30只股票广泛分布于申万15个行业。其中数量居前的为电子、有色金属、化工行业,所含个股分别有7只、4只、3只。

来自电子行业的7只个股中,领益智造今年累计跌幅70.37%。此前领益智造曾公告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对于本次业绩预告修正,领益智造提及,受金立集团资金链问题的影响,子公司东方亮彩与其产生了3.7亿元应收账款。除了领益智造,这7只个股中的欧菲科技同样受到金立事件牵连,欧菲科技在今年2月表示,金立已经拖欠账款长达两月,数额高达6.26亿元。

此外,这153只个股中,有5只今年依然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涨势,分别为中国国旅、智飞生物、平治信息、苏泊尔、涪陵榨菜,今年累计涨幅均超30%。

值得一提的是,这153只个股中共有40只2017年累计涨幅翻倍,其中6只今年跌幅超50%,分别为蒙草生态、三六零、京东方A、赣锋锂业、奥联电子与舍得酒业。

蒙草生态今年累计下跌68.42%,居于首位。该股于2017年10月25日创上市以来最高点,2018年11月19日创近3年来最低点。2018年公司业绩下滑严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4.69%。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因PPP项目规范清理文件的下发实施及国家降杠杆等一系列动作的政策出台,公司按照相关政策调整了公司项目的风控要求,在政府合作方与PPP项目选择上进行了调整,因此签订合同订单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降低。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除去2017年以来上市的股票,两市有30只去年涨势良好的股票今年暴跌,究其原因,行业前景变化与业绩下滑或是关键因素。 昨日白马股三安光电下跌9.02%,领跌电子元器件板块,收盘报12.2元,创近两年来新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安光电股价累计跌幅已达51.36%,2017年该股年度累计涨幅超过90%,如今去年接近翻倍的涨幅已悉数抹去。 12月25日,中金公司下调三安光电评级至中性,下调目标价40%至12元,此后该股连续下跌三日。中金公司表示,受房地产、汽车、消费电子等下游需求放缓、地方政府补贴减少、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2019年LED行业将继续恶化。 6只去年涨幅翻倍股今年暴跌 数据宝统计显示,除去2017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2017年两市共有153只个股全年累计涨幅超50%。截至昨日收盘,这153只个股中,有135只今年以来股价下跌,占比近九成,其中30只跌幅超过50%,延华智能、金力泰、领益智造3股今年累计跌幅均超过70%。 从行业来看,这30只股票广泛分布于申万15个行业。其中数量居前的为电子、有色金属、化工行业,所含个股分别有7只、4只、3只。 来自电子行业的7只个股中,领益智造今年累计跌幅70.37%。此前领益智造曾公告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对于本次业绩预告修正,领益智造提及,受金立集团资金链问题的影响,子公司东方亮彩与其产生了3.7亿元应收账款。除了领益智造,这7只个股中的欧菲科技同样受到金立事件牵连,欧菲科技在今年2月表示,金立已经拖欠账款长达两月,数额高达6.26亿元。 此外,这153只个股中,有5只今年依然延续了去年的良好涨势,分别为中国国旅、智飞生物、平治信息、苏泊尔、涪陵榨菜,今年累计涨幅均超30%。 值得一提的是,这153只个股中共有40只2017年累计涨幅翻倍,其中6只今年跌幅超50%,分别为蒙草生态、三六零、京东方A、赣锋锂业、奥联电子与舍得酒业。 蒙草生态今年累计下跌68.42%,居于首位。该股于2017年10月25日创上市以来最高点,2018年11月19日创近3年来最低点。2018年公司业绩下滑严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4.69%。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因PPP项目规范清理文件的下发实施及国家降杠杆等一系列动作的政策出台,公司按照相关政策调整了公司项目的风控要求,在政府合作方与PPP项目选择上进行了调整,因此签订合同订单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降低。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马股 轮回 翻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