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达资产收购博源集团30亿违约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22:59:02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26日,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源集团”)公告称,公司30亿元债券违约后,全部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资产”)收购。

博源集团和信达资产对债券的偿付达成一致意见,不再通过托管机构兑付,双方签署了《逾期债券注销框架协议》,并向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存续债券注销。

据悉,博源集团由信达资产参与化解债券违约风险,是国内首次将违约债券转化为普通债权,保留债券所有权利的范例。

12月24至25日,博源集团的30亿元违约债券完成注销,这标志着国内首单通过债券打折收购、注销登记、实质性重组等组合手段化解违约债券风险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资料显示,博源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一体化为核心,物流贸易、房地产及酒店服务业、农产品深加工等多元产业协调互补、联动发展的企业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重点企业。

博源集团有4次债券违约记录,其中,在2017年7月13日,博源集团兑付了“16博源SCP001”债务本息(不包含罚息),本次信达资产收购的30亿违约债券为“16博源SCP002”、“12博源MTN1”、“13博源MTN001”。

2018年7月份,博源集团在“13博源MTN001”违约之后曾经表示,将在信达资产的帮助下完成全部存续债券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逐步落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源集团 违约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