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兴媒体产业融合 成都传媒集团凸显“主干”媒体责任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9:50:27

以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为目标,成都传媒集团重点打造了“成都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锦观”、“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等新媒体拳头产品,带动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数字娱乐四大新媒体产品矩阵建设,聚集用户超过2亿,初步构建了具有“成都传媒特色”的形态丰富的现代传播体系。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在众多领域开疆辟土,其对媒体融合的影响无疑也是深刻的。媒体融合发展到今天,既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也是媒体间的融合,更是媒体与产业的融合。

在这一背景下,12月27日,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聚焦“人工智能与媒体变革”,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媒体深度交流融合。

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大会上,《中国移动应用数据报告(2017-2018)》(以下简称《报告》)重磅发布,《报告》从区域、行业和专题等方面对当前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统计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指出,以成都传媒集团为代表的西部地区媒体集团,在推动媒体创新与改革的进程中,不断运用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先进技术为媒体赋能。其中,成都传媒集团建立科学化的媒体影响力评估体系和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小强”等媒体融合案例入选了《报告》。

在《报告》评出的中国移动应用新秀榜中,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产品——完成转型升级的“成都发布”与新生的“YOU成都”斩获了新秀大奖。

新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新兴媒体发展插上了一双“翅膀”。近年来,成都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创新传播载体和手段建设,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大力驱动新兴媒体产业融合,涌现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兴媒体。

成都传媒集团正是在这片土壤中孕育、成长。以努力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为目标,成都传媒集团重点打造了“成都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锦观”、“YOU成都-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等新媒体拳头产品,带动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数字娱乐四大新媒体产品矩阵建设,聚集用户超过2亿,初步构建了具有“成都传媒特色”的形态丰富的现代传播体系,集团总体经济规模连续六年位居全国新闻报刊出版集团前三位。

在本届大会上,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新成立的成传数字科技公司首次在全国媒体面前亮相,携手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及17家大数据公司共同发布“大数据协作平台”。

与此同时,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成都传媒集团达成共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展现成都“主干”媒体集团的责任担当,突出成都的主动服务,用好成都的平台优势,依托新华社的传播渠道和技术支撑,互信、互助,通过深度合作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媒体协同发展。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处在信息技术变革大潮之中,新兴媒体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媒体变革进程中的诸多难点、痛点和堵点,迫切需要业界学界共同破解。只有以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为方向,把握传统媒体向智媒体嬗变的趋势,抢抓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才能走出一条适应时代需要的融合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连续第二年在成都举办,以后会址将永久落户成都。会址的永久落户,必将进一步推进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进程,推动媒体改革创新和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兴媒体 每经小强 成都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