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丰盛集团近13亿元债务逾期 丰盛控股大跌18%暂停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8:40:06

丰盛集团近13亿元的债务,涉及的债权人包括中信信托、长安信托、四川信托、光大信托、平安信托、上海信托在内的8家信托公司,以及浙商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江西银行4家银行。受丰盛集团债务逾期影响,12月27日盘中,丰盛控股(00607,HK)大跌近18%,随后暂停交易。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在近13亿元债务逾期之后,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盛集团)相关债务问题也浮出水面。

需要说明的是,丰盛集团近13亿元的债务,涉及的债权人包括中信信托、长安信托、四川信托、光大信托、平安信托、上海信托在内的8家信托公司,以及浙商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江西银行4家银行。

其中,与平安信托的两笔相关债务,涉及金额合计28.92亿元,均为2019年6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合计6.78亿元;与长安信托的两笔相关债务,涉及金额合计28.5亿元,分别于2019年3月和6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合计5764万元;与中信信托的债务涉及金额20亿元,2020年8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1.5亿元;与四川信托的债务涉及金额6亿元,2019年6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524万元;与中建投信托的债务涉及金额4亿元,2019年10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820万元;与上海信托的债务涉及金额10亿元,2019年6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2451万元;与光大信托的债务涉及金额1.228亿元,2020年4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524万元;与中融信托的债务涉及金额10亿元,2019年6月到期,目前未付本息4612万元。

此外,四川信托和中信信托给丰盛集团放款均发生在今年,四川信托方面的6亿元于今年5月8日放款,中信信托方面的20亿元于今年8月21日放款。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丰盛尚有11只私募债券存续,合计85亿元。其中5只设置了“提前到期条款”,合计45亿元,此次违约同时触发了这些债券提前赎回条款。

为此,12月25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公告称,考虑到丰盛集团(发行人)对外借款及往来款大幅增长,资金占用严重;项目回款周期较长,资金周转压力大;短期偿付压力大等其他负面因素,将发行人的主体和相关债项级别由AA下调至AA-。

作为南京本地的银行,南京银行也位列其中。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京银行方面了解到,丰盛集团已经与债权人银行进行过沟通,并且政府部门已经介入协调。

根据丰盛集团财务数据,截至今年7月末,丰盛集团借款余额达到了245.12亿元,比2017年末增加了39.13亿元,超过了上年末净资产20%,新增借款中绝大多数为银行,达到38.34亿元。

此外,丰盛集团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对外担保总额89.37亿元,其中为三胞集团、新光控股集团担保的余额分别为10亿元、2亿元,这两家公司今年也爆发了债务危机。

同时,丰盛集团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丰盛集团的资产总额为631.73亿元,相比2017年末增长89.44%,净资产为135.07亿元,相比2017年末增长逾两成,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1.68亿元和6.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84%和27.48%。2018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3%至82.9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13.59%。

受丰盛集团债务逾期影响,12月27日盘中,丰盛控股(00607,HK)大跌近18%,随后暂停交易。

对此,丰盛控股回应称,丰盛控股与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股权关系,是完全独立的、不同的经营主体。丰盛控股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丰盛控股表示丰盛集团与丰盛控股没有股权关系,但是两家公司的大股东为季昌群兄弟。去年10月25日,丰盛集团的创始人季昌群从股东名单中退出,他的兄弟季昌荣接替他成为实际控制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丰盛集团 丰盛控股 债务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