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北京银行、杭州银行已制定理财业务过渡期整改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6:41:18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58999528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银行(601169,SH)日前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2018年第九次会议已经通过了《资管新规下北京银行理财业务过渡期整改方案》。

按照《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商业银行应当制定本行理财业务整改计划,明确时间进度安排和内部职责分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并经董事长签批后,报送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认可,同时报备中国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监督指导商业银行实施整改计划,对于提前完成整改的商业银行,给予适当监管激励;对于未严格执行整改计划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商业银行,适时采取相关监管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除北京银行之外,杭州银行(600926,SH)也已经推出了比较明确的理财业务过渡期整改计划,今年11月9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杭州银行力争在2020年6月底之前完成理财业务整改。具体措施包括:积极研发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净值型新产品,同时稳步推进老产品的规模压缩工作。

据杭州银行披露,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存续理财产品规模1862.7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产品规模1789.37亿元),较年初有所下降。而从近半年转型实践情况看,杭州银行理财业务在估值核算、净值化投资、新产品开发方面摸索出了一定的经验,系统、资负、投研、风控等核心能力逐步增强,目前理财业务整改进度符合预期。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办法》批准商业银行自主过渡期整改计划,使得转型压力大为释放;没有强制逐年压降的目标比例要求,也能避免过渡期内新老产品资金集中切换,降低市场冲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银行 杭州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