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再现“王者归来” 全新奥迪A6L重塑豪华C级轿车市场格局

2018-12-27 14:09:26

奥迪A6L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从填补国产豪华轿车市场空白,到掀起中国豪华车市场“L”风潮,再到以“全价值链本土化”开启中国汽车工业全新时代,其见证了我国豪华轿车市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全过程。

过去30年,每一代奥迪A6L,都以引领者的姿态,先人一步地为用户创造最好的体验。如今,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用户日益年轻化,需求场景愈加多元化的趋势,全新奥迪A6L再次以满足全场景用户需求的智能豪华,定义了豪华C级轿车市场的全新标准。

据了解,全新奥迪A6L将于2019年1月正式上市。

全新奥迪A6L再次定义豪华C级市场全新标准

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一汽与奥迪合资合作30周年之际,全新奥迪A6L的推出,堪称是一汽携手奥迪三十周年的典范之作。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6L夸张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大有奥迪旗舰车型A8L之势。全新的双腰线令新车拥有更为动感的车侧线条,虽然并没有沿用A8L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两个尾灯也使用了镀铬装饰条装饰连接,配合双边双出的排气口,打造出了运动时尚的即视感。

此次,全新奥迪A6L采用了5条水平线构成的“L”型日间行车灯、瞳孔状的近光灯模组和9竖道LED光带设计的全LED尾灯,如此组合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新车尺寸全面超越现款车型,其长度增加14毫米,达到5050毫米;宽度增加12毫米,至1886毫米;高度增加9毫米,至1475毫米,轴距增加12毫米,达到3024毫米。其中,车身宽度为同级最佳;而膝部和头部空间的提升,则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乘坐环境。

同时,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内饰风格则完全与全新奥迪A8L看齐,10.1英寸+8.6英寸两块中控屏配合全液晶仪表盘组成了车内的三块大尺寸屏幕,科技感十足。

而首次换装的电子档把也成为全新奥迪A6L的另一亮点。同时,最新一代的MMI车载交互系统,能够提供智能搜索建议、语音控制、Car-to-X服务等功能,车载的智能对话管理器则能和车主进行更多交互。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L搭载的是3.0TFSI V6 EA839发动机,以及高/低功率两款2.0TFSI L4 EA888发动机的动力组合;配备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

其中,3.0TFSI的动力输出为300匹,最大扭矩为500牛·米;2.0TFSI的高低功率版本的动力输出分别为224马力以及19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0牛·米以及320牛·米。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全新奥迪A6L首次全系标配轻混系统。据悉,在实际驾驶条件下,轻混系统可降低0.7升的百公里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种外观外,此次全新奥迪A6L将有12款车型,9种车身颜色,丰富的颜色选择不仅让奥迪在“去官车化”道路上得到进一步深化,同时,也彰显出奥迪品牌在年轻化战略上所取得的成果。

助力一汽奥迪品牌持续向上

不可否认,舒适动感的智能驾驶、流畅自然的智能交互、多维感官的智能体验,共同铸就了这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

而在奥迪品牌自己的产品序列中,全新奥迪A6L的定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凸显,作为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全新奥迪A6L承担着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奥迪先进科技和品牌理念的重任。

“2018年是一汽与奥迪携手三十周年,三十年前,奥迪A6L的前身——奥迪100首次实现国产,不仅填补了国产豪华轿车的空白,也开启了一汽与奥迪三十年的精诚合作。三十年来,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开拓者的奥迪A6L,历经八代更迭,每一代车型都代表着行业最高的技术水平和品质标准,创造了累计销售超过186万辆、占奥迪在华总销量三分之一的傲人战绩,成就了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的传奇。”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曾表示。

事实上,即便处在产品生命期末端,现款奥迪A6L依旧风采不减,其已连续3个月蝉联C级车市场冠军,继续力压另两名“德系老乡”。

数据显示,11月,A6L销量为1.4万辆,同比劲增11%,而截至11月,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3.8万辆,占奥迪在华整体销量的23.2%。

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一汽奥迪将开启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到“全价值链共创”模式的升级,为中德双方展开全领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一汽与奥迪的合作也为德方合作伙伴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迪监事会主席迪斯表示:“一汽与奥迪合作三十年书写了一个关于创新、变革和友谊的成功故事,我无比期待下一个三十年的到来。”未来,大众集团将以提升本土化研发能力为重点,扩大与一汽的合作,2022年之前,其将投入15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的研发。

“我们将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向‘全价值链共创’模式升级。‘全价值链共创’将开启一汽-大众奥迪中、德团队,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创、共享、共赢的崭新时代。”面对未来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亦功如是说。

(广告)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