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低成交撬动大波幅 港股细价股舞高弄低

证券时报 2018-12-27 07:53:36

目前来看,出现零成交、低成交的个股多为小盘股,多数股价低于1港元,市值低于20亿港元。虽然一些细价股在低成交额的撬动下暴涨暴跌,大盛证券分析师陈循明认为,近期细价股陷阱处处,投资者如果见到细价股无厘头突然飙升不可高追,小心中伏。

Upload_15458683038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港股市场今年整体处于下行区间,在11月份反弹了6.11%之后,在圣诞长假到来之前,更是表现欲振乏力,成交十分疲弱,近两周每日出现“零成交”的个股数量不少,也有一批个股成交额非常小,均在1万港元以下,但却能撬动个股舞高弄低,令投资者惊叹。

近期单日涨幅最大的港股非天业节水莫属。该股在12月24日狂飙70.97%,居节前港股涨幅榜第一位,而其全日总成交额竟然只有1680港元。从盘面上看,该股一手为2000股,当日仅成交两笔,每笔均为一手,其中在10时25分成交一手,交易价格为0.31港元;在11时57分再成交一手,该笔交易将其股价直线拉升至0.53港元,该笔成交金额应为1060港元。

天业节水近期并无明显利好消息公布,为何有资金如此任性拉升目前尚不得而知。该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制造及销售滴灌膜、PVC/PE管及用于农业节水灌溉系统的滴灌配件,公司在10月26日公告前三季度业绩由盈转亏,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降37.43%;净亏损2072.2万元,而去年同期则录得净利润420.5万元;每股基本亏损0.040元;不派息。公告称,因小、散、乱企业生产的质劣价廉产品充斥市场,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导致集团在报告期产品销售受到极大的影响。

12月21日涨幅居于港股榜首的侨洋国际控股,也大幅飙升40.24%,全日成交金额为6950港元。该股每手5000股,当天总共成4手,其中三手交易价格为0.345港元。11月5日,侨洋国际控股公告前三季净亏损同比扩大84.69%至671.9万港元。

此外,主营业务为制造及销售PCBs、PCBs装配产品及提供表面装嵌技术加工服的京维集团,12月20日大涨14.52%,而当天成交额仅为284港元。近期单日成交额在1万港元以下,而股价涨幅超过10%的个股还有20日的威高国际、美捷汇控股等,21日的融信资源、明华科技、富一国际控股等,24日的亚洲能源物流、芭迪贝依等。

低成交可以撬动上市公司股价暴涨,同时也能造成上市公司股价闪崩。主营货品贸易、提供融资、经纪及证券投资以及开采及销售矿物的高富集团控股在12月24日大跌11.27%至0.063港元,就是由一笔成交量12000股的交易引致的,公司消息面上并无利空,在11月16日公告完成对MULTI-FAMEGROUPLIMITED49%股权的收购。

主营为制造及销售合成蓝宝石水晶表片与电子光学产品、买卖酒类产品等的创业板个股无缝绿色在12月20日大跌10%,当天成交1万股,交易价格为0.061港元,成交额为610港元。同时在当日股价跌超10%、成交额不超过1万港元的个股还有中国煤层气和泰和小贷。

港股今年以来成交量萎缩,近期小盘股交投更是冷清,安信证券分析师诸海滨认为,随着人民币资金走弱,以及港股市场持续下行,年初至今南下的大陆资金持续撤出,今年港股市场吸引力较去年相比明显减弱。其表示,港股市场机构投资人偏多,偏爱大盘股,因此市场的“一九分化”非常明显,仅腾讯控股一家公司全年的成交额就占到了全市场的12.69%,top10%的公司共244家,却吸引了全市场90%的资金。

目前来看,出现零成交、低成交的个股多为小盘股,多数股价低于1港元,市值低于20亿港元。虽然一些细价股在低成交额的撬动下暴涨暴跌,大盛证券分析师陈循明认为,近期细价股陷阱处处,投资者如果见到细价股无厘头突然飙升不可高追,小心中伏;而近日不少细价股大跌之后反弹无力,因此纵使入市博反弹也不宜贪心。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细价股舞高弄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