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月公募市场数据:债基撑起发行增量,货基缩水超8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19:38:25

中基协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3.61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基金撑起了11月基金市场发行增量,共增长36只;与此同时,货币基金数量虽稳定在346只,但其规模却下滑了809亿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公布了11月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至11月底,119家基金公司和1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管理人,合计管理公募基金资产13.61万亿元。

具体来看,11月,债券型基金撑起了发行增量,而货币基金规模大减超800亿元。反观权益类市场,尽管A股市场走势反复震荡,权益类基金仍然维持规模小幅上涨。

股基、混合基金规模微涨

A股市场走低,新基金遇发行遭遇寒冬,存量的迷你基金也批量清盘,权益类基金规模增长不如人意。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临近年底,权益类市场似乎活跃了起来。

中基协数据显示,11月,股票型基金规模增长200.37亿元至8354.07亿元。混合型基金市场同样出现回暖,混合型基金的规模在11月增长263.12亿元至1.41万亿元,增幅为1.44%。值得一提的是,这也结束了混合型基金规模单月“三连跌”的尴尬处境。

货基规模骤减、债基首次增至2万亿

基于货币基金的此前收益率持续下跌,投资者也开始选择“抛弃”这类资产配置。从规模数据看,11月,货币基金在数量维持不变的情况下,规模却减少了809.8亿元,是公募市场上唯一规模缩减的基金种类。

“货币基金的收益不断下滑是主要原因,监管也一直压制货币基金的发行,再加上银行理财产品的竞争,未来货币基金的规模将会持续下滑。”天相投顾中心负责人贾志解释道。

与此同时,债券型基金则成为了11月公募市场上的一颗闪亮的星星。得益于债市走牛,公募基金加强了对债券型基金的发行力度,投资者也在不断加大债市资产配置。11月,债券型基金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元,以超1800亿元的规模增长成为当月吸金主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债券基金 货币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