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蚌埠农商行一日收两张罚单 两支行行长被取消终身高管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12:45:32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57990770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25日,安徽银保监局网站一日之内公布了14张罚单,其中5张罚单与蚌埠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农商行)有关。

与此同时,安徽银保监局的“1号罚单”(皖银保监罚决字〔2018〕1号)在这一天发给了华夏银行合肥瑶海支行,该支行因“违规吸收存款”被罚款3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5张罚单中,有两张直接指向蚌埠农商行,而且案由均为“发生案件后未按照案件报送时限和程序等要求向监管部门报告”,蚌埠农商行也因此被开出两张罚单,罚款金额均为25万元,合计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蚌埠农商行的两个支行行长孙明奎、李甜还分别被予以“警告,罚款人民币10万元,取消终身高管任职资格”的处罚。而另一当事人方道义也被予以警告。

实际上,10月15日,蚌埠农商行就因“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账户用于缴存银票保证金”而被罚款50万元,李甜也因此被罚5万元。

官网资料显示,蚌埠农商行于2012年9月26日正式开业。该行是在原蚌埠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吸收企业、自然人作为发起人,依法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6亿元。蚌埠农商行是蚌埠市区唯一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全行现有员工452人,下辖一个营业部、11个支行、37个分理处,网点遍布蚌埠市城区和乡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蚌埠农商行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