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出海记丨在这个大国较量场,中国已占先机

参考消息 2018-12-26 09:43:25

40007986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台媒称,在21世纪大国争霸战中,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逐成为最关键的战役。中国异军突起,成为领头羊。

据台湾《旺报》25日报道,中国大陆不仅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的地位,更是全方位采取鼓励政策,加速新能源汽车的上路。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办人罗杰斯更是不讳言地表示,新能源、电动车等将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产业,中国无疑正在改变全球汽车版图。

报道称,2008年,股神巴菲特大胆斥资18亿港币投资比亚迪(52.220, -0.99, -1.86%),10年来这项投资为巴菲特创造6倍收益,高达100亿港币,目前仍是比亚迪第四大股东。

永不停歇的电动车

报道称,中国新能源(4.840, -0.19, -3.78%)车正驶向全世界,开始融入全球化的浪潮。其中作为行业领头羊,比亚迪则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一张名片。现在,比亚迪的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在世界范围内实现了全天候无间断运行,成为“永不停歇的电动车”。

报道认为,在传统汽车领域,中国自主品牌虽然未必是一些国际大厂商的对手,但在新能源汽车上,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比亚迪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根据EV Sales网站统计,2018年上半年,比亚迪以7.1328万辆的销售量,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龙头地位。今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冷飕飕,唯独新能源汽车逆势增长。

报道认为,新能源产业将是21世纪大国之间较量的重要战场。有比亚迪这样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先进巨头,中国一定会牢牢占据新能源产业争夺战的先机。

新能源车产业链形成

报道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面向新能源汽车整车、充电设施、电池、电机、电控、配套产品及技术领域,致力于提供最新的、最前端的行业信息和市场动态,打造大陆最专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彭博社评论称,新能源汽车正让中国成为“21世纪全球汽车中心”。到2017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突破340万辆,而中国就有180万辆,在全球占比超过50%。

报道称,有研究机构预估,长期看,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达到10兆元级的规模,成为房地产外的第二大支柱产业。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