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圣诞奇迹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议员支持英国首相退欧方案

华尔街见闻 2018-12-25 23:38:22

据报道,英国保守党内的几个欧洲研究小组(ERG)和民主统一党(DUP)准备在下个月的投票中支持梅的计划。梅的内阁部长们也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让她至少再执政两年。

在前不久刚从党内的不信任投票中挺过来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英国退欧方案可能正在等来圣诞节奇迹。最新消息显示,英国议员对梅的退欧计划支持度正在增加。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保守党内的几个欧洲研究小组(ERG)和民主统一党(DUP)准备在下个月的投票中支持她的计划,其中可能包括ERG领导人Jacob Rees-Mogg。梅的一位内阁部长告诉上述媒体称,从Rees-Mogg处获得支持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一些支持退欧的人士表示,他们面临来自选区的压力,要求他们屈服,支持这项协议。

而该报道称,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保守党和民主统一党(DUP)之间的关系此前一直处于冰冻状态,现在似乎正在解冻,梅与Arlene Foster本月进行了一次成功的会谈。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如果梅的退欧协议在1月14日当周被议会投票否决,政府可能会在两天内提出第二轮投票。而泰晤士报表示,目前越来越清楚的是,欧盟最终会做出让步——但不会马上做出让步,梅的协议可能需要在投票中被否决,然后第二次投票成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报道称,梅的首席谈判代表Ollie Robbins上周赴布鲁塞尔,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谈判。虽然此前欧盟表示双方的谈判已经停止,但罗宾斯希望在明年1月份的第二周结束前达成协议。

一位资深的政府消息人士称,“我们现在非常希望能赢得这次投票,如果第一次不行,也希望第二次行。”

还有另一个迹象表明,梅正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泰晤士报称,梅的内阁部长们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让她至少再执政两年。

稍早前,梅在快报(Express)发表的一封信中敦促议员们团结起来支持她的计划,以便议会能够继续推进工作,把重点放在国内问题上。

自英国退欧进程两年多前启动以来,国内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一直被忽视。梅要求议员们放弃“脱欧”和“留欧”的标签,团结起来确保选民的意愿得到落实。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退欧 议员 支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