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郭碧婷:“非典型”女明星的成长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15:01:31

作为一个经常被视作“女神”的明星,郭碧婷的活法非常不女神。她能素颜不戴口罩坐地铁、拿起扳手就给汽车换轮胎,家里还养了五六十只宠物、热闹无比。

实际上,郭碧婷人生最初的理想是去踢足球,和当女神这件事南辕北辙。如果不是在14岁时被父母强制中断踢球,足球界也许就会多出一位优秀的右翼队员。当然,人生没有如果。

12月20日,郭碧婷为了其最新电影《武林怪兽》来到成都,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访问,给了记者窥见“非典型”女明星成长之路的机会。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实习记者 张玉路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作为一个经常被视作“女神”的明星,郭碧婷的活法非常不女神。她能素颜不戴口罩坐地铁、拿起扳手就给汽车换轮胎,家里还养了五六十只宠物、热闹无比。

实际上,郭碧婷人生最初的理想是去踢足球,和当女神这件事南辕北辙。当郭碧婷在综艺《最美的时光》聊起这件事时,边上的刘维皱着眉头说:“长成你这样去踢球很奇怪。”但她确实踢了,还踢进了排名第一的足球队。

如果不是在14岁时被父母强制中断踢球,足球界也许就会多出一位优秀的右翼队员。当然,人生没有如果。12月20日,郭碧婷为了其最新电影《武林怪兽》来到成都,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访问,给了记者窥见“非典型”女明星成长之路的机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被定性是有一种好处的,就很吃香

郭碧婷从不讳言长得美对自我产生的助力,当记者问起她在《武林怪兽》中演了个什么角色时,她的回答无比直白:“演一个侠女,长的好看,所以就有人追。”在回答最后,她又说了一句:“因为它是一个喜剧电影,我是负责美的。”

由于小时候的经历,“好看”和“美”已深入郭碧婷的骨髓。当年她的足球发展之路被断绝,也是因为“美”。郭碧婷说她的父母觉得女孩子就该漂漂亮亮的,应该画画、跳舞什么的。后来郭碧婷的父母把她送进女子学校,为了让她“更优雅一点”。

强行断绝与足球的联系,郭碧婷并非毫无触动:“那时候开始不让踢足球之后,我发现我对自己没有任何规划,仿佛觉得人生有点绝望,那时候我开始体验到,原来人生有时候,是无法那么自由地决定任何事情。”

可能正因为知道了人生的不可控,郭碧婷对定性与否并不怎么在乎。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郭碧婷极轻松地答道:“其实在国内被定性是有一种好处的,就很吃香。(大家)到现在还会记住《小时代》里的样子,记住你最美好的样子是很好的。”

郭碧婷似乎对自己的事业之路也不怎么着急:“我也希望能给观众更多的新鲜感,在未来,我可能不会那么常接戏,但至少让观众看到你的戏时是耳目一新、觉得你有变化的,我希望是这样的趋向,其实这部(指《武林怪兽》,也是我一年半来唯一接的一部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未来会有讲30岁以后女生的故事

不常接戏,曝光度必然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工作减少,更别提郭碧婷已经年过三十了。中国影视行业,30岁左右的女明星很难遇到合适的戏,因为女主演通常都会选二十多的人,再大就去演妈了。

但郭碧婷认为这已经是过去的困境了,她说:“我觉得未来一定有很多讲30岁以后女孩的故事,因为国内现在这么自由化,女性发声也是最热的议题,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很多30岁的故事,我很期待,反正我刚好是这个年纪。”

从当下的趋势来,中国影视市场的确正在接受着更多元化的演员了。郭碧婷认为好莱坞和韩国也有很多七八十岁的女演员还在一线,那未来国内也会慢慢走向这个趋势。

随势而动,郭碧婷对待生活的心态非常平和。这从她的入行经历中也可以看出来,郭碧婷说:“初中时期毕业大家就拿个蜡烛绕学校一圈,结束对学校的念想。然后我就拿着蜡烛烧了我同学的头发,我同学威胁我说,你太过分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情。我说是什么?她说她要当我的经纪人,然后就真的把我的照片发给各大经纪公司。”

遇到什么,就去体验什么。郭碧婷说自己的充电方式就是生活:“我挺懒的,我不是个特别爱充电的人,我还是喜欢从生活的状态去感受一些事情。很多时候会有拍戏的邀约是去世界各地,我会很喜欢去世界各地感受一下。我喜欢这种充电,我不是那种喜欢找老师充电的人,那种充电不是我想要的,也给不了我感受。我比较喜欢多看,去用身体力行。这种强度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郭碧婷 武林怪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