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央重要会议 透露了哪些股市玄机?——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3 19:43:28

本周,A股调整,上证50指数创下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而在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那么,此次会议,有哪些重要信息?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表现惨淡,沪指一度跌破2500点整数关,周五尾市大盘勉强回升,但最终依然下跌20.02点,以2516.25点报收,跌幅0.79%。比沪指跌得更惨的,还是上证50指数,去年曾经掀起结构性牛市行情的上证50,在今年遭遇重挫,年度跌幅已近20%。而在本周,上证50指数更是创下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

眼看2018年即将过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已经成功召开,在这次重要的会议中,又透露了哪些股市玄机?

牛博士:达哥,你好,年末行情真是不乐观啊,还记得在《股月奇谈》中,你曾经对本月行情态度非常谨慎,现在来看,当时的观点十分正确。那么,对于本周的行情,你如何评价?

道达:还记得在上周日我们的对话栏目中,我曾经提出,这最后两周的交易,A股市场将进入“垃圾时间”。现在来看,这一周市场的表现,似乎比“垃圾时间”还要糟糕,不仅多方无心恋战,在外部因素同样糟糕的环境下,A股市场遭遇了年末较为明显的冲击。

就外部因素而言,本周最大的利空,无疑是美联储的“执意”加息,这引发的不仅仅是美股的大跌,同样带来了全球资本市场的震荡。本周,道指连续五天收阴,周五大跌395.89点之后,一周累计下跌幅度高达6.79%,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更为致命的是,本周道指同样创下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近10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这也无疑加剧了机构投资者对美股可能陷入熊市的担忧。

当然,即便美股明年陷入熊市,对A股可能也仅仅是带来心理层面的影响,A股不一定会跟随美股大跌,因为在过去十年中,美股走了大牛市行情,指数所处的位置,一个在高位,一个在低位。而A股市场真正面临的短期问题,还是来自自身的问题。

牛博士:确实,尽管近期美股跌幅较大,但A股在今年的累计跌幅显然还是远超美股的,仅仅是沪指而言,今年已经累计下跌了近24%。而在近期,市场更是谨慎氛围严重,成交量极度低迷。不过,本周一个重要事件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成功召开,这是否会为市场带来提振作用?

道达:确实,A股市场成交低迷,除了年末因素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大家都想弄明白,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是什么。周五,消息终于落地了,从会议中也传出了能够振奋人心的消息: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这对明年经济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在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有不少亮点值得关注。据报道,在此次会议中,关于货币政策稳健,表态中并未提及“中性”二字。在货币政策有效性下降背景下,财政政策提到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

关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出了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而关于股市,则明确提出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

牛博士:那么,下周的行情,是否会出现好转?

道达:本周五,大盘的走势实际上是比较危险的,盘中沪指跌破了2500点,投资者信心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但在尾市,市场却明显有所回升。

接下来的一周,将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个人认为市场短期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只要能够守住2500点,那么再次探底的风险将逐渐减弱。不过,毕竟今年只剩下最后5个交易日,市场估计也很难再有大的波动,各路资金很可能会继续以相对谨慎保守的策略,等待新年的到来。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2月23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要会议 道达 股市玄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