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高鑫零售接通阿里供应链再深入 大润发与欧尚同步跟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2 16:19:34

大润发与欧尚的总部将进行进一步整合,由大润发协助欧尚门店升级改造信息系统和整合供应链。

2pic_hd.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东方IC

每经记者  李卓 实习记者 陈克远 实习编辑 王丽娜

  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中国与欧尚中国两大品牌正处于整合期,但在前进的方向保持了一致性。

  12月21日,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旗下大润发中国、欧尚中国与淘宝中国控股公司纽仕兰、淘宝中国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心选分别订立了供应协议。协议达成后,前两者将同意采购后两者所供应的产品。

  根据公告显示,在上述各方协议达成后,大润发中国、欧尚中国将同意采购而纽仕兰也将同意向前两者分别供应奶粉产品、鲜乳产品及超高温灭菌乳产品;大润发中国、欧尚中国将同意采购而杭州心选也将同意向前两者供应心选产品。

  高鑫零售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建立供应协议,集团将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发展,并优化集团于中国境内零售门店的产品品类。

  此次协议达成意味着高鑫零售与阿里在供应链方面的合作再次深入。此前,大润发中国与欧尚中国曾分别于2017年12月29日、2018年4月9日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供应协议;2018年6月27日、2018年9月10日又分别与杭州心选订立供应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有关“欧尚退出中国不实”“大润发正整合欧尚”等消息引起业内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报道,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大润发方面已经证实将接管欧尚中国大陆市场业务,由大润发董事长兼CEO黄明端统一管理。大润发方面也向第一财经证实接管的消息,称大润发计划将全面接管欧尚中国大陆市场业务,包括打通后台体系、统一采购等,但估计欧尚品牌会保留。

  此外,根据《联商网》报道,高鑫零售总经理Ludovic HOLINIER、黄明端已于日前对高鑫零售集团双品牌整合进行了说明。黄明端表示,大润发和欧尚作为兄弟企业,原本在诸多领域就已展开合作,包括联合采购等。大润发与欧尚的总部将进行进一步整合,由大润发协助欧尚门店升级改造信息系统和整合供应链。整合的出发点和目的是更高效地利用高鑫零售的整体资源,整合的途径是互相融合更好的运营技术和管理经验,开创1+1>3的整合效果,并非大润发单方对欧尚的托管。对此,记者就大润发整合欧尚的详细情况咨询大润发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资深零售业观察人士、灵兽传媒创始人兼CEO陈岳峰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欧尚中国与大润发此前分别由两队人马各自运营,业务上有交叉但不多,协同性比较弱。将欧尚中国交由大润发运营,大润发的执行力更强,促进前者的数字化升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论是对于大润发、高鑫零售或者阿里,都更便于统一管理。而就此次高鑫零售与阿里供应链的再度深入合作来看,也进一步证明了上述观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东方IC 每经记者李卓实习记者陈克远实习编辑王丽娜   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中国与欧尚中国两大品牌正处于整合期,但在前进的方向保持了一致性。   12月21日,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旗下大润发中国、欧尚中国与淘宝中国控股公司纽仕兰、淘宝中国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心选分别订立了供应协议。协议达成后,前两者将同意采购后两者所供应的产品。   根据公告显示,在上述各方协议达成后,大润发中国、欧尚中国将同意采购而纽仕兰也将同意向前两者分别供应奶粉产品、鲜乳产品及超高温灭菌乳产品;大润发中国、欧尚中国将同意采购而杭州心选也将同意向前两者供应心选产品。   高鑫零售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建立供应协议,集团将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发展,并优化集团于中国境内零售门店的产品品类。   此次协议达成意味着高鑫零售与阿里在供应链方面的合作再次深入。此前,大润发中国与欧尚中国曾分别于2017年12月29日、2018年4月9日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供应协议;2018年6月27日、2018年9月10日又分别与杭州心选订立供应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有关“欧尚退出中国不实”“大润发正整合欧尚”等消息引起业内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报道,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大润发方面已经证实将接管欧尚中国大陆市场业务,由大润发董事长兼CEO黄明端统一管理。大润发方面也向第一财经证实接管的消息,称大润发计划将全面接管欧尚中国大陆市场业务,包括打通后台体系、统一采购等,但估计欧尚品牌会保留。   此外,根据《联商网》报道,高鑫零售总经理LudovicHOLINIER、黄明端已于日前对高鑫零售集团双品牌整合进行了说明。黄明端表示,大润发和欧尚作为兄弟企业,原本在诸多领域就已展开合作,包括联合采购等。大润发与欧尚的总部将进行进一步整合,由大润发协助欧尚门店升级改造信息系统和整合供应链。整合的出发点和目的是更高效地利用高鑫零售的整体资源,整合的途径是互相融合更好的运营技术和管理经验,开创1+1>3的整合效果,并非大润发单方对欧尚的托管。对此,记者就大润发整合欧尚的详细情况咨询大润发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资深零售业观察人士、灵兽传媒创始人兼CEO陈岳峰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欧尚中国与大润发此前分别由两队人马各自运营,业务上有交叉但不多,协同性比较弱。将欧尚中国交由大润发运营,大润发的执行力更强,促进前者的数字化升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不论是对于大润发、高鑫零售或者阿里,都更便于统一管理。而就此次高鑫零售与阿里供应链的再度深入合作来看,也进一步证明了上述观点。
高鑫零售 阿里 供应链 大润发 欧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