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的集团“吃下”小天鹅获股东大会通过 高端化战略将包括“小天鹅”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1 21:41:08

对于“吃下”小天鹅,美的集团方面多次强调,是意在深入推动双方产业整合,最大化发挥协同优势,提升整体长期竞争能力。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美的集团(000333,SZ)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一事有了进一步推进的消息。12月21日晚间,美的集团与小天鹅同步发布公告。公告显示,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的议案获得双方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据了解,上述交易还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12月21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的集团相关人士处获悉,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的初衷是要做大做强小天鹅。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也表示,重组之后,美的将持续加大在无锡的研发制造投入,美的的高端化战略也将包括“小天鹅”品牌的高端化。今年10月份,美的集团刚对外发布了高端品牌COLMO,吹响高端转型的号角。

今年10月24日,美的集团宣布了对小天鹅的重组方案,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即美的集团向小天鹅除美的集团及TITONI外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小天鹅A股股票及小天鹅B股股票。

11月22日,美的集团公告草案,表示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小天鹅原有研发、营销、渠道、售后、生产体系维持不变,其注册地、员工就业、上缴利税仍在无锡,小天鹅品牌及其旗下比佛利商标也将继续使用。

对于“吃下”小天鹅,美的集团方面多次强调,是意在深入推动双方产业整合,最大化发挥协同优势,提升整体长期竞争能力。通过合并,小天鹅在保留原有品牌、渠道不变的基础之外,还能利用美的集团在全球多个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渠道优势,融入到美的集团智慧家居系统全品类发展的广阔平台中来,进一步增强其国际化发展的实力。而美的集团则可通过合并,彻底解决双方可能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并借助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发展基础,在品牌效应、规模议价、用户需求挖掘、全球性战略客户网络及研发投入等多方面实现内部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地位,有利于美的集团未来的长远发展和提升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方洪波也强调,重组后,美的将持续加大在无锡研发制造的投入,进一步做强做大小天鹅,将小天鹅打造成一个面向高端市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秀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的集团 小天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