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市顶底可以预测了?

中证网 2018-12-19 22:06:51

335968_banner.thumb_head

记者获悉,近日上海市宝山公证处出具了一份涉及股市顶底模型的公证书。公证书内容显示,申请人黄飞准备发表有关《股市顶底模型及预警系统》的论文,为收集、固定相关证明材料供有关学术机构审定,申请办理证据保全公证。

据悉,黄飞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系投资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从事金融、投资行业30多年,是第一批参加浦东开发的金融专业人士,也是国内首批期货操盘手之一。

黄飞介绍,股市顶底模型与确立尤其是见顶的预测是金融界难题。目前由他编程开发的股市顶底的量化模型及预警系统已通过2015年以来上证A股、香港恒生等见顶测试的检验。该量化模型与预警系统有利于为国家在金融上的宏观决策及管理和二级市场公募、私募等机构的投资提供比较理想的技术支撑。

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量化实验室)副主任陈云认为,该量化模型及预警系统实用性较强,是国内外少有的一项量化技术,其技术的前瞻性及应用意义深远。

中证网 记者 陈健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预测 股市 顶底 上海市宝山公证处 预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