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获得25份5G商业合同 5G基站发货数超1万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21:49:44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表示,华为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25份5G商业合同。并且,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已经超过1万个。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近日,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深圳华为总部召开记者招待会,会上,胡厚崑表示,华为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25份5G商业合同。并且,与全球50多个商业伙伴签署合作协议,5G基站商用发货数量已经超过1万个。

针对外界关于华为“安全”方面的一系列恶意指控,胡厚崑表示:“法国和日本并没有官方决定禁止华为使用5G。相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和运营商与华为进行了非常积极的讨论。另外,从5G的前期测试结果来看,华为至少比行业中的其他同行提前12至18个月。而安全方面的担忧是阻碍市场竞争的借口,它将减缓新技术的采用,增加网络部署的成本,并提高消费者的价格。以澳大利亚为例,如果没有华为的参与,在澳大利亚部署无线基站的成本将高出15%到40%,建立整个网络的成本将高出数十亿澳元。而且,人们使用5G技术的时间将会被延迟。”

另外,记者注意到,华为于12月19日在心声社区(华为内部平台)发布了公司在全球5G业务的进展情况说明:“华为在德国的业务一切正常;我们积极参与法国各运营商的5G建设;在日本,我们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的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新西兰政府虽对运营商提交的5G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均表示与政府继续斡旋,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

胡厚崑解释称,对于华为来说,安全是最高优先事项和首要方针。“早在2011年,这种将安全定位为我们最高优先和首要准则的立场就以董事会决议的形式得到了承认。十年前,我们在英国设立了一个独立的网络安全评估中心,因此,我们与英国建立了长期和有效的合作模式。而我们在加拿大也有类似的安排。”

华为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布鲁塞尔(比利时首都)启动一个安全中心,作为扩大公司与英国和加拿大等世界其他国家政府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未来,华为还将根据需要在世界其他地区建立类似的公开和透明的安全管理机制。”胡厚崑说道。

另外,胡厚崑还强调称:“我们在过去的30年间没有收到过来自政府(中国政府)的任何要求,也没有发生过安全威胁方面的任何事故。中国外交部也已正式澄清,没有任何法律要求公司安装强制性后门。华为对其公开性、透明度和独立性等问题仍然持开放态度。”

当谈及“华为未来在美国的业务有何计划”时,胡厚崑回应:“美国是最大的通讯市场之一,因此我不能说它与我们无关。根据外部机构的评估,美国2017年至2020年在集中投资发展5G移动通信,但现在技术先进的企业受限,导致市场集中度非常高,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是好事。网络安全问题不是一家公司应该解决的问题,而是所有参与的公司应该联合解决的问题。我们不知道这一天何时到来,但我们有耐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