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失联近两个月后 万家乐确认自家董事长陈环已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20:37:03

失联将近两个月后,万家乐(000533,SZ)的董事长陈环终于有了消息:被逮捕。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失联将近两个月后,万家乐(000533,SZ)的董事长陈环终于有了消息。今日(12月19日)晚间,万家乐在披露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进展中透露,12月18日,万家乐在浙江翰晟的现场工作小组人员与律师一同前往余杭分局,就董事长陈环失联等情况再次与余杭分局进行了沟通,公安机关明确告知:陈环已经被逮捕。随后,万家乐的律师也与陈环聘请的律师取得联系,陈环的律师亦告知万家乐律师:陈环已经被逮捕。

今年10月23日,万家乐发布公告透露,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被杭州市公安局查封,浙江翰晟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公司无法与陈环取得联系。而浙江翰晟被查封的原因是因卷入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根网络)有关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认为,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务、文件可用以证明草根网络法定代表人金忠栲等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

陈环是万家乐的董事长,同时担任浙江翰晟的董事长。

万家乐在12月19日晚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年度审计在即,但经公司现场工作小组人员与余杭分局多次沟通和申请,余杭分局均表示目前不能对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进行审计。2018年12月18日,现场工作小组人员与公司财务负责人及年审会计师一同到余杭分局,再次就浙江翰晟审计事宜与余杭分局沟通。余杭分局回复:目前仍不能开放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给会计师审计,并让万家乐相关工作人员可后续定期到余杭分局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余杭分局表示,需要等案件有了定论方能解封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具体何时能解封目前尚无法预计。 

万家乐称,如若年审会计师不能对浙江翰晟进行审计,可能因审计范围受限,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此外,对于万家乐担保浙江翰晟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信托)借款2106万元一事(后光大信托将债权转移给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万家乐表示,公司现任管理层一直十分关注,严格控制风险,对该事件进行尽职尽责核查,已派公司人员与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科期货)相关人员接洽,了解事件的具体情况。

“公司对迈科期货在浙江翰晟被查封后仍然接手光大信托债权的‘义勇’行为难以理解,担保资金的使用去向更是存在诸多疑点。对于该事件,公司已经聘请律师介入,正在商讨下一步的行动。”万家乐在公告中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家乐 万家乐董事长陈环被逮捕 陈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