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索罗斯门徒Druckenmiller访谈:今非昔比 过去30年每年赚30%的事将不复存在

华尔街见闻 2018-12-19 16:56:58

索罗斯的门徒——亿万富翁Druckenmiller表示,赚钱比以往更加艰难,部分原因在于特朗普对市场有强大影响力,这导致股市上下波动却始终让人无法看到真正的趋势,对投资者而言这是一场噩梦。

由于算法和量化交易已经占领了市场,索罗斯的门徒——亿万富翁Druckenmiller早已退出了对冲基金业务。

“30年来我一直保持着30%的投资回报率,但今非昔比了。”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他难掩失落的心情谈及了最近的回报。

Druckenmiller表示,赚钱比以往更加艰难,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拥有的“对市场的强大影响力”。他甚至认为,剖析当前的政治经济环境都变得更加困难。

“这很难,因为理解经济信号和解决经济难题是我做了很长时间的事情”,“而我现在已不太肯定这些政治活动究竟会怎样发展。”

彭博表示,长期以来,波动性的回归一直被视为对冲基金业绩反弹的关键。只不过,由于它们并没有带来任何明显的趋势,使得近期股市的剧烈波动没能给Druckenmiller带来任何帮助。

他甚至直言,在金融市场工作了40年的都从未见过一个方向变化如此极端的环境。

“波动性只有在它成为趋势的一部分且能为你提供良好切入点时才有好处”,“股市上下波动却始终没有一个真正的趋势,这只能是一场噩梦”。

对冲基金惨烈的现状还不止如此。今年HFR全球对冲基金指数已经下跌逾6%,自金融危机以来,其表现每年都逊于标普500指数。

“对冲基金今年表现不佳,我对此一点都不意外”,Druckenmiller表示,“在未来,可能只有10到20个的基金表现会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Druckenmiller来说,现在唯一的问题已经从市场抛售是否会恶化演变成到底会恶化成什么样了。

根据CNBC报道称,在金融市场经历了疯狂的三个月之后,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警告说,随着各国央行从已经放缓的全球经济中撤出刺激措施,交易环境可能变得更具挑战性。他预计未来几年股票的回报将会很糟糕,并预测收益率将继续下跌,因此他一直在购买美国国债。

不仅如此,上述媒体还总结道,Druckenmiller用来预测最近四次经济衰退的指标再次变为红色,预示着“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我们仍将艰难前行”。

如果你看看我以往在自己投资组合中使用的指标,就会发现,即使这些指标还不没变成红色但也肯定已经变成了琥珀色,并且正发出警告信号。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索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