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凯迪所持汉口银行2000万股股份将在淘宝被拍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16:36:38

12月18日晚间*ST凯迪公告,公司持有的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股权,将于2019年1月18日在淘宝网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股权评估价为9118.05万元。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随着债务违约情况持续增加,*ST凯迪(000939,SZ)部分涉诉案件正进入执行阶段。12月18日晚间*ST凯迪公告,公司一起融资租赁纠纷案件经法院判决并进入执行阶段:其持有的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股权,将于2019年1月18日在淘宝网进行网络司法拍卖,股权评估价为9118.0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凯迪的涉诉案件情况已有5个月没有更新,但近期上市公司涉诉案件仍在增加,部分案件已经过民事一审阶段,其中不乏标的额超过4亿元的案件。按照法院一审判决,对*ST凯迪部分拟售子公司所得价款,起诉方享有优先受偿权。

所持汉口银行股权将被拍卖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拍卖是因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德润)与河南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ST凯迪融资租赁纠纷案导致。安徽德润向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冻结了*ST凯迪持有的汉口银行2000万股股权,已经被法院判决并进入执行阶段。

按照*ST凯迪6月12日披露的涉诉情况,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蓝光环保因2起融资租赁纠纷被安徽德润诉至法院,标的额分别为1090.04万元加诉讼费等、848.1万元加诉讼费等。

另外,德润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德润)也因融资租赁纠纷,对*ST凯迪及桐城市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采取诉讼措施,标的额为4321.58万元+诉讼费、保全费等。工商资料显示,安徽德润持有深圳德润35%股权,系后者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中国裁判文书网后了解到,上述案件已在今年7月份、8月份进行了民事一审,而由于涉诉导致被冻结的汉口银行2000万股股份,也将进入执行阶段被网络司法拍卖。 

4亿元涉诉案件一审结果未披露

对于深陷债务危机的*ST凯迪来说,要解决涉诉、资产冻结等困境,必须要进行债务重组及股权重组。按照*ST凯迪12月10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所述,要推动债务重组,第一步仍是出售非主业资产获取现金对价。

10月17日,*ST凯迪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同意出售首批三个资产包,分别为6家生物质电厂、林业资产、杨河煤业60%股权,涉及总金额61亿元,计划年内完成交易以获得部分现金对价。截至目前,这一资产出售计划仍无实质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发现,由于诉讼影响,首批资产出售计划或将遇到阻碍,部分拟出售标的股权拍卖、折价出售的价款或被起诉方优先受偿。

中国裁判文书网10月31日发布的《民事判决书》显示,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租赁)起诉*ST凯迪、蛟河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蛟河凯迪),该案件于6月1日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目前已一审终结。

蛟河凯迪系*ST凯迪全资子公司,也是首批拟出售资产中的6家生物质电厂之一。按照协议,完成交易的前提是*ST凯迪需要解除相关资产的股权冻结等限制条件。

不过,上述《民事判决书》显示,经法院判决,*ST凯迪、蛟河凯迪向大唐租赁支付全部未付租金及名义留购价款合计4.09亿元及违约金,大唐租赁对相关合同项下蛟河凯迪抵押物、应收账款,以及蛟河凯迪100%股权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值得一提的是,*ST凯迪并未及时披露这一案件的判决情况。据公告,*ST凯迪对于最新涉诉案件情况的披露日期为2018年7月18日,公告标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诉讼仲裁程序或民事裁定案件,目前已5个月没有更新相关信息,历次涉诉案件更新中也未提及与大唐租赁之间的涉诉情况,仅在逾期债务中提到了大唐租赁债权情况。到了9月27日,作为拟转让资产之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发布了蛟河凯迪的专项审计报告,披露了这一未决诉讼。

如今一审判决已终结一个多月,*ST凯迪仍未披露这一案件的判决结果。相关判决对首批资产出售计划有何影响?12月1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凯迪证券部,但截至发稿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凯迪 汉口银行 淘宝拍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