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连续三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 中标利率未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10:52:37

继12月17日重启逆回购,打破了36个交易日的暂停后,12月18日,12月19日,人民银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51878834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12月17日重启逆回购,打破了36个交易日的暂停后,12月18日,12月19日,人民银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

12月18日,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400亿元,中标利率2.55%;14天期400亿元,中标利率2.70%。利率与此前持平。

12月1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400亿元,中标利率2.55%,14天期200亿元,中标利率2.70%。利率未变。

此前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逆回购增加净投放,并将继续重启14天逆回购,满足跨年资金需要,但利率保持不变。随着春节临近,短期内仍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包括多期限逆回购组合投放流动性。

温彬还预计,降准仍有空间和必要,一方面对冲外汇占款连续减少对基础货币投放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定向降准,进一步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此外,通过降准置换MLF,进一步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金融机构融资成本,进而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逆回购 中标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