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冲基金客户炒外汇巨亏!花旗面临高达1.8亿美元损失

华尔街见闻 2018-12-19 10:15:22

花旗董事会已就此进行讨论,面向对冲基金等高端客户的经纪业务面临重组,而曾在花旗工作逾20年的这一业务负责人也因此离职。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多家媒体报道,因亚洲一家对冲基金在外汇交易上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向其提供贷款的花旗集团也面临最高达1.8亿美元的损失。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目前这家对冲基金正与花旗集团就其仓位的估值进行讨论,最终根据平仓情况的不同,花旗面临的损失可能也会有所不同。这也成为花旗高层的棘手问题,花旗董事会已经就此进行讨论。

因为这一事件的影响,花旗面向对冲基金等高端客户的主经纪商业务也面临重组。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花旗备忘录称,花旗将把外汇主经纪业务从外汇交易部门拿出,放在大宗经纪业务和证券服务部门。

彭博也援引上述备忘录提到这一结构调整,并称花旗场外清算业务负责人Chris Perkins将成为外汇主经纪业务的新负责人。此外,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曾在花旗工作逾20年、此前掌管这一业务的Sanjay Madgavkar将离职。

事实上早在12月5日,花旗CFO John Gerspach就曾有过模糊暗示。他当时表示,花旗的交易和投行业务收入四季度预计将会下滑,其中一个关键财务指标可能达不到目标。

Gerspach当时提到:

我们此前曾预计固收和股票交易业务收入将出现同比增长。但是进入四季度,这种情况出现了变化。

在这之前,花旗固收和外汇业务经历了强劲增长的三季度,因而花旗也预计这种情况会延续到四季度。但Gerspach表示,最初的这一期待并未成为现实。

《金融时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强调,Gerspach近期的预警已经包括了这一损失带来的影响。

在全球市场巨震的背景下,花旗股价也跌跌不休,10月至今跌幅达到24%。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