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赢金融被立案侦查 身价上亿的前副董事长竟涉嫌杀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8 20:34:15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513289046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7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对“中赢金融”的案件侦办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12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中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赢金融”)立案侦查,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及高管等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查封相关涉案资产,冻结涉案公司和涉案人员银行账户99个。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赢金融为上海衷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涵盖金融信息服务及互联网技术应用的金融服务企业。

同时,警方在通报中表示,“中赢金融”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好利网”、“中赢卓投”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截止案发共计非法吸收资金人民币46亿元,未兑付金额共计人民币16亿余元。而上述涉案资金由“中赢金融”通过全国各地线下门店进行出借,大多数出借资金已逾期180日以上,无法收回。

此外,警方还表示,目前,投资人可通过“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信息登记。下一步,警方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全力推进案件侦办、追赃挽损、资金核查等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记者通过查询发现,中赢金融旗下平台“好利网”官网披露的运营信息仍停留在今年8月。数据显示,该平台8月累计借贷金额为48.23亿元,累计交易笔数为107.4万笔,借贷余额为6.77亿元,累计出借人数量达到194972人,累计借款人数量达到560123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赢金融”还曾因“前高管杀人”引发众人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 此前报道,2017年11月26日,中赢金融在官网发布公告,确认其前副董事长马林宇涉嫌一起2000年发生的刑事案件。

报道中提到,根据启信宝数据,在马林宇担任股东的12家公司中,注册资本规模小至10万元,大到1亿元。其中11家可查询到马林宇的持股比例,以公司注册资本乘以其持股比例的方式计算,记者算出,仅在这11家担任股东的公司中,马林宇的“身家”总和就已经达到1.7亿元。假身份败露之前,马林宇在中赢金融担任副董事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赢金融 非法吸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