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冷清程度创两年新高 拉斯维加斯过半房产无人问津

华尔街见闻 2018-12-18 17:06:52

受越来越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影响,美国多地区购房成本大幅度升高,在经历一年的涨势后,拉斯维加斯地区房地产市场热度急转直下。

2018年美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推动了以拉斯维加斯为首的低房价地区价格水涨船高,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推进,房屋买家开始从市场撤退。

大拉斯维加斯房地产经纪人协会(GLVA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拉斯维加斯有约1万套独栋住宅待售,截至11月底,其中约7000套住宅无人问津。

该数值较2017年同期上涨了54%,同时也是拉斯维加斯谷两年以来的最高点。

房地产市场在一片火热之中突然冷却,与2008年经济危机前的状况极为相似,这一现象不免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购房热情骤降或许是熊市的预兆

在近期的降温之前,拉斯维加斯房屋市场在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非常火爆。

根据美国11月发布的标准普尔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拉斯维加斯所处的南内华达州9月房屋价格同比上涨了13.5%,而指数显示全国房价上涨幅度仅为5.5%。其中,拉斯维加斯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指数统计的20个城市中房价增速最快的市场。

但就在房价水涨船高的同时,由于购房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民众购房的热情慢慢消退,美国房产市场呈现出降温迹象。首先受到冲击的是纽约、旧金山、西雅图等热门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紧接着,经济放缓的影响蔓延到了以拉斯维加斯为代表的冷门城市。

当前的形势对房产的拥有者来说或许非常有利,但对于即将购房的民众来说却并不是好消息。

华尔街见闻曾经提及,今年11月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数据显示,房贷利率已升至8年新高,令原本有意添置房屋的人萌生退意。富国银行数据也显示,2018年三季度美国住房贷款申请总额同比下跌22%,触及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越来越高的购房成本将美国房地产推上了一个严重被高估的位置。

这一现象与此前美国银行(BoA)的分析结果相一致。美银美林认为,随着美联储的加息,居民房屋贷款成本不断增加,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热情正在降温,现房销售达到顶峰,新房销售已经落后于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拐点。

另外,研究机构TS Lombard的经济学家在研究报告中提及,今年美国个人资产配置情况显示,当前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次出现股票占个人净资产的比例大于房地产。而此前的两次翻转后不久都出现了熊市。

内华达州房产经纪人协会新任主席Keith Lynam则认为,情况还不至于太糟。

据多家外媒报道,Lynam称,六个月前的房价涨势是不可持续的,如今,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从高速的增长中回归正常,并提醒拉斯维加斯居民不要惊慌。

Lynam同时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放缓确实会对楼市造成影响,他预计到2019年,当地待售房屋将平均需要4-6个月才能售出,而此前该周期仅为2.5-3个礼拜。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拉斯维加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