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违规举牌多喜爱风波再起 上海骏胜收深交所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8 16:08:52

2月18日,深交所向上海骏胜发出关注函。函件中,深交所要求上海骏胜披露违规开展通道业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方的具体名称、通道业务的具体安排、交易权的安排、对基金产品风险控制的安排等,以及对多喜爱股份权益是否存在实际控制权。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8日早间,此前违规举牌多喜爱(002761,SZ)并遭强平的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骏胜)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披露违规开展通道交易的具体情况、对多喜爱股份权益是否存在实际控制权、与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亚金控)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上海骏胜入主多喜爱,可谓风波不断。

12月4日,多喜爱披露权益变动公告,上海骏胜与国亚金控在近几个月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获得多喜爱股份,截至12月3日,上海骏胜和国亚金控分别持股7.91%和6.11%。

12月10日,上海骏胜和国亚金控同时收到深交所监管函,被指在增持多喜爱股份的过程中,持股比例达到5%时,未按照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并停止买卖多喜爱股份。

12月15日,上海骏胜所持多喜爱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持股比例从7.91%降为3.33%。多喜爱公告显示,上海骏胜被动减持多喜爱股份,是由于违规开展了通道业务并将交易、风控权限交予了投资者指定交易团队,该交易团队于2018年12月3日盘中违规增持多喜爱股份,触发了与平安证券签订的《融资融券合同》中约定的强制平仓条件。

12月18日,风波再起,深交所向上海骏胜发出关注函。

函件中,深交所要求上海骏胜披露违规开展通道业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方的具体名称、通道业务的具体安排、交易权的安排、对基金产品风险控制的安排等,以及对多喜爱股份权益是否存在实际控制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被市场质疑的上海骏胜与国亚金控是否“约好”同时举牌多喜爱,深交所也在函件中进行了重点关注,指出上海骏胜“与国亚金控同时增持多喜爱股份超过5%但未停止增持”,要求上海骏胜说明是否同国亚金控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或投资人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3日、14日、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多喜爱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66%。目前,多喜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军、黄娅妮正在筹划转让公司股权,称可能涉及某国有企业或其指定主体公司受让其大部分股份,并可能涉及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骏胜 多喜爱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