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宝龙地产:破400亿在望 多元结构下稳健增长

2018-12-18 14:18:38

前11个月即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租售双轮并肩前行,优质土储增加后续动力……宝龙地产的2018年,无论是业绩增长,还是战略发展,都有着令人惊喜的表现,这家以“稳健”在业界著称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正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兼顾体量与可持续的道路上实现提质增效。

400亿无悬念精耕长三角

12月5日,宝龙地产发布公告,截至11月末,公司已实现合约销售总额约375.24亿元,同比增长106.6%,合约销售总面积约为25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85.7%。

而在年初,宝龙为自己定下的年度目标为350亿元。按这个节奏计算,在提前完成2018年的销售目标基础上,宝龙地产于2019年前实现销售额400亿的突破,已几无悬念。其实,宝龙的2018年业绩增长在其中报发布时即可见一斑。中报数据表明,宝龙合约销售在中报期内已较2017年同期上涨超过80%,收入亦比2017年同期上升了21.7%。

土地储备方面,宝龙地产的拿地动作基本集中在2018上半年,且围绕着“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战略方针,集中在宁波、舟山、永康、徐州、镇江、盐城等地。公开资料显示,在宝龙精准拿地、精准布局的策略下,其在浙江区域已布局有25个项目。整体版图中,截至2017年末,宝龙地产在长三角地区的土储已超过公司总储备的60%。

宝龙舟山定海项目

除了土地规模外,宝龙在长三角地区的产品层次也正在往更多元的方向迈进。目前,宝龙地产在浙江的产品线包括商业综合体、创新办公、高端住宅、艺术酒店、艺术中心等,一个更大量级的宝龙品牌,正在长三角崛起。

商业地产+文化的宝龙哲学

地产行业集体进入下半场竞争后,各家房企在产品线设计上可谓“八仙过海”,作为行业领先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宝龙对此的思考,则可以在其总裁许华芳的多次公开发言中看出一二:遵循城市发展逻辑、符合人民消费升级旋律。

近年,宝龙地产提出了“商业地产+文化”的新理念,逐步形成了“地产为文化助力,文化为地产添彩”的宝龙式产业哲学。在这一理念下,宝龙地产在主营业务中融入了包括文化、艺术、美学等顺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的基因,发展出了在一条主线下的多种可能性,并将各产业条线紧密地联合了起来。

在2018年,宝龙地产旗下宝龙酒店集团自创艺术主题品牌连锁酒店全面绽放,上海吴泾艺悦酒店开业、重庆合川艺悦精选酒店成功转型亮相。结合文化艺术产业的优势,宝龙推出“艺术+酒店+新零售”模式,传递“在酒店遇见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的全新体验。

5月4日,宝龙地产旗下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携手杭州滨江艺珺酒店于钱塘江畔、滨江城中盛大开幕。作为宝龙酒店与宝龙文化旗下两大标杆产品,此次携手同时开幕亮相意味着宝龙在实践“商业地产+文化”模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

杭州滨江艺珺酒店

杭州宝龙艺术中心

根据自身在商业地产方面的丰富经验,宝龙深知商业地产的本质是连接商户与消费者。2018年下半年,厦门宝龙一城、上海青浦宝龙广场、四川江油宝龙广场陆续开业。其中,厦门宝龙一城是目前厦门东部最大体量的购物中心,也是宝龙商业综合体产品线中首个轻奢定位的超高端产品,首创了“六位一体”业态,以购物中心为核心,融合星级酒店、写字楼、高端公寓、精品SOHO与艺术中心于一体。

厦门宝龙一城

如今的宝龙式产品哲学,已经打通了其地产、商业、酒店、文化等板块间的壁垒,帮助宝龙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差异化道路,形成了其区别于其他城市商业地产开发运营商的卓越特色。

下一步:稳健与多元间的平衡之美

2010年,宝龙将总部由厦门迁至上海,2016年,发布《五年发展规划》,确立了商业、地产、资产为主,酒店、文化、投资为辅的发展战略。而在未来,宝龙将继续在自身的特色定位中实现差异化竞争力的强化,并对已有板块进行加固。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曾透露,宝龙市场规模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在营商场100个,其中超过65个布局在长三角板块。

面对实体商业普遍担心的线上冲击,宝龙提出“创新整合”的理念,在多个业态中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互通的流量共用。在宝龙商业综合体的三大产品线:宝龙一城(超高端)、宝龙城(中高端)、宝龙广场(中端)中,宝龙提升文化、艺术、娱乐等综合体验,为线下商场赋予更多的商业价值。同时利用多年线下商场优势资源打造智慧商业体验,2018年1月,“宝龙创想实验室”开业,对接新零售,业态涉及儿童、餐饮、超市、数码等。依托创想实验室,储备优秀新技术和新物种,打造宝龙的新商业基石,为商业地产、互联网+、合作伙伴提供诸多创新成果。继与SAP、万商俱乐部等机构达成合作后,年内,宝龙还将与腾讯携手,共同为创想实验室注入全新的活力。而在宝龙的艺术酒店中,用户又可以通过扫码购买、积分兑换等形式,获取自己心仪的艺术品。

一条清晰的战略之下,多元业态形式和跨界相融结合,使得宝龙未来业绩可期。与此同时,公司在扩张规模上,则始终保持着优质为先的原则。截至2018年6月30日,宝龙地产的土储总建筑面积约为1800万方,土地成交均价占上半年销售均价比例仅17.1%。这一审慎严格的标准,使宝龙在土储方面突出了成本优势,帮助其在未来继续实现可持续性的稳健增长。

挖掘土地与业态的真实价值,拓宽艺术与商业相融的边界。站在2018年末的宝龙将继续坚守自身对品质与创新的追求,深耕优势地区与差异化路线,在内部运营、外部拓展方面提质增效,夯实业绩成果,创造更多的可能,实现更稳健的发展。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龙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