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夜读|粉丝追星致航班延误,媒体:与抢公交方向盘本质相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22:07:15

媒体评论称,粉丝为追星致航班延误,这本质上和“公交车抢夺方向盘”相同,都是个别高度利己者非理性的疯狂。

上周六,有4名中国粉丝为了追星,购买了跟偶像同一班的由香港飞往首尔的机票,在成功见到偶像后,4人在飞机起飞前突然要求下飞机并全额退款。这导致机上360名乘客被迫重新安检,航班为此延误1个多小时起飞。

中国长安网微博发布评论称,这本质上和“公交车抢夺方向盘”相同,都是个别高度利己者非理性的疯狂。追星无罪,但请学会克制,别让喜爱成为罔顾他人的借口。在社会这辆大公交上,没有人能置身车外!

人民日报微博也评论道,追星没错,但不能太离谱,更不能伤及公共利益。如果为了一己之私利,不顾他人感受,更不惜背离程序正义,那就不可接受和容忍。如此追星,除了满足私欲,只会败坏偶像形象。追星,应保持心理健康,应遵循公序良俗。致飞机延误的追星,须绝止!

据环球时报援引《韩国时报》报道,上周六,一架搭载有360名乘客的大韩航空航班预计从香港飞往首尔。机上4名中国粉丝在起飞前突然要求下飞机,导致该航班严重延误。

这4人据称是一个韩国偶像团体的粉丝,登机时还携带有标语牌。这个偶像团体的成员上周五在香港参加一个亚洲音乐节后,预计乘坐这班航班回首尔。这4名粉丝为了和偶像近距离接触,购买了该班次2张头等舱机票、1张商务舱机票和1张经济舱机票。

报道称,偶像团体的成员登机后,4人无视空乘的提醒,围住偶像的座位。随后,就在飞机马上要起飞前,他们突然要求下机,并且要求机票退款。

报道称,根据航空规定,哪怕有一人在起飞前下机,出于安全考虑,飞机上的所有乘客都要下机重新经过安检。尽管空乘反复提醒,但这4人还是执意要求下飞机。这使得机上的300多名乘客不得不全部下飞机重新接受安全检查,航班为此延误1个多小时起飞。

报道称,这4人获得了全额退票。4人中有3名内地人,1名香港人,都是20多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长安网微博、人民日报微博、环球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粉丝追星 航班延误 抢公交方向盘 本质相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