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一文化转让江苏珠宝51%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7 21:07:07

12月17日晚间,金一文化公告称,拟将持有的江苏珠宝51%股权以4.6234亿元的交易对价转让给北京海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2月17日晚间,金一文化公告称,公司于12月17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将持有江苏珠宝51%股权以人民币4.6234亿元交易对价转让给北京海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鑫资产)。

公告显示,江苏珠宝原为江苏创禾华富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禾华富)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6月,金一文化向创禾华富收购了江苏珠宝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2018年1月9日,金一文化再度披露称,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5.8亿元人民币向创禾华富收购其所持江苏珠宝的剩余49%股权。交易完成后,江苏珠宝将成为金一文化的全资子公司。

但这次收购在经历9个多月的筹备后却宣告终止。10月24日,金一文化公告称,拟终止收购江苏珠宝49%股权,同时拟决定转让持有的江苏珠宝51%的股权。

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金一文化表示,公司在自查过程中发现控股子公司江苏珠宝存在诉讼案件,与此同时,江苏珠宝还存在未经公司审批程序对外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等行为。

对此,金一文化在公告中称,创禾华富虽起初明确表示“不同意”此次股权转让,但由于金一文化并未在12月15日前收到创禾华富的股权转让款,这一反对意见也就此失效。与此同时,创禾华富也丧失了同等条件下对标的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由于海鑫资产与金一文化分别为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孙公司,因此本次转让构成关联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一文化 股权转让 终止收购 金一珠宝 海鑫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